晴時多雲

Sony 產品榮獲 iF 設計獎四座金牌殊榮

2011/03/02 18:32 Sony

全球最著名設計競賽之一的 iF 設計大獎 ( International Forum Design Award ),再次肯定 Sony 創造並生產傑出設計產品的能力。 iF 設計大獎從 2756 個報名參加的產品中選出 50 項得獎產品,其中, Sony 今年也突破自己的記錄,獲得四項金牌獎,包括 Handycam 【NEX-VG10】、 BRAVIA 【NX800】系列電視、α【NEX-5】數位相機、以及【VPL-FX500L/VPL-FX30】專業投影機。在所有 Sony 產品系列中, iF 同時也藉由另外 20 個獎項,讚賞 Sony 領導業界的「產品」設計與「溝通」設計。

Sony 一向致力於突破設計限制,為使用者提供外型與功能都更好的產品。 Sony 去年在義大利米蘭的 Milano Salone Internationale del Mobile 設計展、「 Contemplating Monolithic Design」的展出更廣被業界所稱道。而這些獎更說明 Sony 不斷以創意追求設計上的突破。 Sony 獲得金牌獎之一的 BRAVIA 【NX800】系列電視,延續一種家電設計的新思維,設計師以加強現代家居生活為目標,去除不必要的外在按鈕等設計,並且運用完美選出的材質,讓電視無論是在使用中或者電源關閉的狀況下看起來都一樣美觀。 Sony 已經將這種獲獎的"黑彩藝晶設計"融入 2010 年家庭娛樂產品中,且這樣的設計也將應用於今年即將推出的全新 BRAVIA 系列產品。

Sony 創意中心( Sony Corporation Creative Center )的資深總經理 Masayoshi Tsuchiya 說,「今年正值 Sony 設計 50 周年,因為創新與創意而贏得許多 iF 獎項可說是實至名歸。在 Sony ,我們對於我們豐富的設計資產引以為傲,這是我們身為產業領導品牌的核心。我們過去幾年已經發展出許多創新設計,像是第一台輕巧的數位單眼相機α 【NEX-5】,為數位相機市場創造出一個全新的概念,以及世界第一台可交換鏡頭的消費型 HD 數位攝影機。 Sony 的設計持續遠瞻未來並努力創造原創性的東西,而專注於人性化設計是重要的部分。在我們設計周年獲得這項殊榮,給予身為設計領導品牌的我們相當多動力。」

iF 金牌獎

α【NEX-5】數位單眼相機

說到 Sony 如何在被產品淹沒的數位相機市場中創造一個新的類別,執行藝術總監 Takuya Niitsu 評論到,「已經有一段時間,我們察覺到相機市場潛在的需求,看到有些人不滿意輕巧型相機的創造能力,但也遲遲不使用笨重的數位單眼相機。完美的解決方案是擁有絕佳影像品質的更小型相機,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發展出無反光鏡的數位單眼相機。我們必須做出大膽的設計,而【 NEX - 5 】變成為全球最輕最小的可交換鏡頭數位單眼相機。對於得獎的設計,設計師也專注於透過建立一個優雅且有秩序的使用者介面,來確保產品的使用性,以一個新的" Never get lost "的選單特色獲得溝通設計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