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路痴看不懂地圖免驚!Google Maps 添加 4 大 AR 導航新功能

2020/10/03 11:2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對於許多路痴來說,不是沒有合適的工具輔助,最頭疼的恐怕是開啟 Google Maps 也看不懂地圖。Google 為了進一步強化導航,近期宣布推出 4 項「實景導航」(Live View)新功能,藉由 AR 標示讓你就算看不懂地圖,也能順利抵達目的地。

Google 於官方部落格表示,將推出一系列全新的 AR 導航功能,用戶開啟實景導航後,手機會切換至當前鏡頭拍攝的實景即時畫面,而非預錄的街景。新功能首先會加入 AR 圖示標記的知名地標,像是紐約帝國大廈、羅馬萬神殿等知名的旅遊景點,讓遊客更方便找到前進的路徑,無需再比對相關地標來確定方位,

首波提供 AR 地標的將有 25 座城市,台灣皆尚未在其中,主要包含東京、洛杉磯、紐約、大阪、巴黎、羅馬、巴塞羅那、柏林、杜拜、吉倫坡、京都等等。

用戶在啟動導航後,可能會碰到轉乘交通工具的情況,像是從捷運站、火車站出來時,特別容易迷失方向,Google Maps 則在路線導航中加入「實景導航」的按鈕,例如使用者要從捷運轉乘公車,之間的徒步路線就可以啟動該功能,會在手機螢幕內出現 AR 箭頭,引領方向。

Google 也將替實景導航提供「位置分享」功能,未來將逐步開放給全球 Android、iOS 用戶,可以與好友分享當前的位置,Google Maps 會顯示對方的頭像與即時動態,並且透過 AR 實景導航,讓你盡快與朋友會合。

另外 Google 亦表示,透過機器學習以及更精準的地圖數據,現在 Google Maps 已經能夠參考地區的海拔高度,讓實景導航的標示圖釘位置更精準。

《你可能還想看...》

路痴快學!實測 Google 地圖「AR 實景導航」這樣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