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iPad Air 的 A14 晶片留了一手?達人分析蘋果 3 大新品佈局

2020/09/30 11:40 文/記者黃肇祥

蘋果去年推出iPhone 11系列三款機型皆搭載A13處理器。(圖/歐新社)

蘋果本月率先發表全新的 iPad 與 Apple Watch,接下來 10 月更準備推出新一代 iPhone,除了規格以外,蘋果潛藏了哪些重要佈局呢?《自由 3C 頻道》邀請蘋果達人陳寗,詳細分析蘋果 3 大新品可能的未來規劃。

※Apple Watch 劍指「健身」與「長照」

蘋果秋季發表會一共推出兩款新手錶,分別是加入血氧偵測的 Apple Watch Series 6,以及相對平價的 Apple Watch SE,官方還針對 Series 3 進行降價,現在只要六千元有找,顯然能發現,蘋果試圖讓 Apple Watch 打出更廣的價位帶,藉此接觸更多的消費者。

從新增的功能與規格來看,陳寗指出蘋果目標指向「健身」與「長照」,全新的 Fitness 服務原先僅是輔助健身房、健身老師的工具,現在蘋果打算拿回主動權,自己結合軟硬體,進行健身教學。其次則是強化長照市場的佈局,除了原本就有的跌倒偵測、昏厥自動報警,現在加入血氧並且能夠獨立於 iPhone 使用,把整個家庭對於長輩、孩童的關懷進行很好的整合。

※A14 晶片「真實力」有待後續驗證

蘋果也更新兩款新 iPad,分別是 iPad 8 升級使用 A12 晶片,獲得更強的效能,另外則是全面大改版的 iPad Air 4,改用上與 iPad Pro 相同的全螢幕設計,並且首度搭載結合 Touch ID 指紋辨識的電源鍵,還有全新五種顏色,最受矚目的還是搶先 iPhone 用上 A14 晶片。

對此陳寗認為,iPad Air 上的 A14 晶片僅是普通的「效能更新」,真正發揮實力恐怕還是要看後續的 iPhone 與 ARM 架構 Mac。

他分析原因在於,對 iPad 來說換 A14 就是效能提升,就好像 Intel CPU 從第九代換到第十代,可是對 iPhone 來說,如果蘋果把時脈提高,或是解放更多核心數,並且釋出新一批 API,屆時才會讓消費者得以知道,A14 能替蘋果的產品帶來哪些進化。純看效能則還是要期待下一次 iPad Pro 的更新。

※iPhone 補足小缺陷、不用太期待 5G

綜合外電資訊,新一代 iPhone 將會推出四種型號,全部都搭載 A14 晶片,並且會是蘋果首波支援 5G 的產品。

分別是 5.4 吋的 iPhone 12 mini、6.1 吋的 iPhone 12,以及面向高階款 6.1 吋的 iPhone 12 Pro 以及 6.7 吋的 iPhone 12 Pro Max。外型傳出保留劉海,邊框類似於 iPhone 4 的平整金屬風格,iPhone 12 會維持雙鏡頭,高階款則會加入 iPad Pro 使用的雷達掃瞄儀。

iPhone 今年還會有哪些亮點呢?陳寗直言「現在功能已經很強大,除非它自己會飛起來,不然對我來說都是沒什麼亮點」,進一步補充提到,主要可以期待強化某些小缺陷,例如夜拍效果更好、逆光拍攝 HDR 等等,加入了 5G 並不會替 iPhone 本身帶來新功能,頂多只是網路變快。

陳寗解釋,蘋果為了跟上世代,5G 一定是要有的,可是並不會增添太多新應用,例如他提到 3G 至 4G 過渡期之間,並沒有太多新應用發展,類似於 Netflix、愛奇藝的串流平台也僅是整個網路技術進步的成果。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Music、Apple TV 都無法用!蘋果多項服務罕見大當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