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升級iOS 14 螢幕頂端為何常出現「綠點、橘點」?一圖秒懂為什麼

2020/09/20 11:24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新版iOS 14系統(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全新大改版的新一代iOS 14系統正版已於日前向用戶釋出推送更新。此次帶來令人煥然一新的主畫面自定義功能、新版的Widget小工具、全新「翻譯」App功能與更易用便利的全新手勢操控等功能;特別一提的是,針對用戶的隱私防護也作了更進一步的強化,讓用戶可以透過螢幕右上方的「小綠點」或「小橘點」,更清楚地掌握當前正使用的第三方應用軟體,是否在未取得用戶權限同意的情況下,偷偷於背景運行麥克風錄音、相機拍照功能,讓用戶隨時自動留意可能涉及個人隱私資訊外洩的通知。

據《蘋果仁》報導指出,iPhone 手機在升級 iOS 14 系統之後,會自動觸發運行App所使用的權限,並於螢幕畫面頂端右上角上,以「小綠點」、「小橘點」的圖示作為提示通知。小綠點代表的是該App正在取用你iPhone的「相機」權限;「小橘點」則表示該App正在取用「麥克風」錄音權限。若看到小綠點、與小橘點交錯顯示,則表示該App取得「相機」與「麥克風」權限。

(圖翻攝手機截圖畫面;編輯合成)

當螢幕頂端看到出現小綠點或小橘點時,只要用手向下一滑即會在手機畫面上,自動顯示出是哪一個App,正在取用相機或麥克風權限。

這項針對用戶隱私強化的功能,是預設於iOS 14系統底層,用戶無法透過手動功能關閉。有鑑於過去以來曾有許多第三方的不良軟體,會暗中進行偷錄音、錄影,藉由iOS 14此項自動偵測提示,有助於讓iPhone 用戶更加留意個人隱私的安全性。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 iOS 14 能做什麼、Bug 多嗎?四大亮點實測

 升級 iOS 14 電量卻是「永遠 100%」?可能是電池惹的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