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再戰 ARM 架構筆電!微軟新一代 Surface Pro X 傳有 2 大升級

2020/09/18 13:50 文/記者黃肇祥

Surface Pro X 採用 ARM 架構打造,因此續航更長、機身更輕薄,亦能支援即時喚醒,但相對軟體相容度與性能會是最大挑戰。(圖/彭博)

蘋果即將在今年推出首款 ARM 架構 Mac 電腦,微軟同樣也在搶食輕薄筆電市場,先前首推的 Surface Pro X 便是與高通合作的 ARM 架構筆電,儘管上市後被外媒吐槽不少缺點,傳出下一代產品微軟將改善許多缺陷,使其更具有競爭力。

據外媒《WindowsCentral》爆料,第二代 Surface Pro X 預計將在今年秋天登場,除了加入全新的配色,亦會與高通攜手打造性能更強的 Microsoft SQ2 處理器,傳該晶片是基於 Snapdragon 8cx Gen2 的改良版,微軟對於產品的性能深具信心,具體規格仍無法得知。

除了性能提升以外,據悉微軟將改善 Surface Pro X 面臨最大的相容性挑戰,第一代產品僅能模擬 32 位元的應用程式,導致對於創作者、開發者使用環境並不友善,很多程式根本無法安裝。傳微軟已經開始準備 x86 64 位元的模擬系統,將讓軟體相容性與 x86 版本的 Windows 電腦保持一致。

傳全新的 Surface Pro X 將於十月上市,同時還會有代號為 Sparti 的 12.5 吋平價 Surface Laptop,售價估計會低於 600 美元(約 17,514 元),主打學生市場。

《你可能還想看...》

ARM 架構再受挑戰!微軟 Surface Pro X 首波外媒評語有點尷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