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G 代價太高?蘋果 iPhone 12「A14處理器」跑分可能讓人失望

2020/09/18 08:48 文/記者黃敬淳

蘋果新一代的 A14 處理器被優先用在新款 iPad Air 上(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在本週舉辦的秋季發表會上,正式公布了自家 A 系列處理器的最新一代產品「A14 Bionic」,同時確認採用 5 奈米製程,並會優先搭載在新款 iPad Air 上。蘋果也透露這款晶片,能比 A12 處理器(用於 iPhone XS 和前代 iPad Air),帶來 40% 的 CPU 升級和 30% 的 GPU 升級。

不過爆料人「i冰宇宙」指出,搭載 6GB + 128GB 版的 iPhone 12 Pro Max 在跑分平台「安兔兔」的表現,卻僅有低於預期的 572,333 分。這意味著 A14 Bionic 相比前一代的 A13 Bionic(用於 iPhone 11 系列),僅有約 10% 上下的升級。而這也讓 A14 Bionic 的跑分在「安兔兔」上,甚至可能不及高通現有的頂規處理器 Snapdragon 865+。

這項結果亦可能會讓部份果粉感到失望。因高通可能在用於明年度 Android 旗艦機的 Snapdragon 875 上,正式在行動處理器的效能表現超越蘋果。

「i冰宇宙」並認為,這項結果可能源自蘋果在 A14 的策略並非比拚效能,而是藉由 5 奈米的優勢,先大幅提高能耗和散熱的表現好應對 5G 模組,以及 iPhone 12 較小的電池電量。而其主要的升級點,則會在機器學習相關的運算。

科技網站《AnandTech》則指出,若按蘋果官方現有的數據,A14 Bionic 大約只比前代 A13,在 CPU 提升了 16%、GPU 提升了 8%,相比過往動輒每代 20% 起跳的升級幅度小了不少。

「安兔兔」的跑分結果亦透露,iPhone 12 Pro 的螢幕將會搭載 60Hz 的影格率,而非 Android 旗艦普遍有的 120Hz。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正式公布 PS5 售價!台灣將為第二波上市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