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核廢料也能做電池!放到手機「1個月或十年充一次」

2020/09/03 13:42 文/記者黃敬淳

(圖/Pixabay)

美國新創公司「NDB」宣布,研發出一款從石墨核廢料精練的技術,並其製造成奈米級的鑽石結構層層推疊並加入微型電路板和電電容器。之後,裡頭具放射性的同位素碳-14 衰變過程便會釋出能量和電子,可以用作電池使用。

NDB 宣稱,這樣的電池若打造成電池汽車的大小,將可在 90 年間都維持高功率;若製成跟主流智慧手機鋰電池一樣的大小,則可撐上一週、一個月甚至數十年。NDB 預測,若技術成熟,10 ~ 2.8 萬年都不用充電,成本也能比鋰電池還便宜。

至於一般人擔心的放射性污染,該團隊則計畫從碳-12提練並製造一個鑽石外殼,將核心的電池包覆。除了可以做到讓電池只有人體本身自然會有的放射量,也可以將電池做到只有 3 號或 4 號電池般的大小。NDB 並稱,該外殼除了防止輻射外洩,也能保護電池。NDB 也認為,整體來說,其設計會更接近是「微型發電機」,而非電池。

《你可能還想看》

華碩新一代翻轉旗艦 ZenFone 7 系列來了!挾4大亮點升級很有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