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5G網速搶進全球前四強!Opensignal發布12國5G測速最新排名

2020/08/30 12:38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社)

台灣5G上網已於今年七月正式開台啟動,包括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與台灣之星,目前四家電信業者都已先後公布5G資費方案並提供5G上網服務;亞太電信也預告將力拼第三季開台。至於台灣5G網速的實測表現,跟其它各國有何差異?

據國際知名測速機構Opensignal 近日釋出最新的5G實測報告指出,針對全球十二個國家包括:台灣、美國、加拿大、韓國、英國、德國、瑞士、澳洲、荷蘭、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與香港,就目前全球5G用戶所實際體驗到的網速數據,於今年5月16日至 8 月 14 日期間所進行的調查測試。結果發現,整體而言5G平均下載速度最快的國家,尤以沙烏地阿拉伯表現最為優異,以網速達144.5 Mbps的整體下載速度,名列12國的榜首寶座。

(圖翻攝Opensignal)

排名第二則是加拿大,5G網速達90.4 Mbps;令人比較驚訝的是,5G普及率堪稱全球最高的韓國,5G平均下載網速為75.6 Mbps,排名僅得第三。台灣則是緊追在韓國後面,並以71.5 Mbps的5G平均下載網速,搶進全球第四名的席次。

在第五至第十名部份的國家排名,依序為:荷蘭、瑞士、澳洲、香港、德國、科威特。美國與英國則分別名列第十一、十二名。

若分別就5G網速與4G網速做比較,各國所測得的數據結果也略有差異,約介於1.8倍至14.3倍。在目前全球12個國家之中,沙烏地阿拉伯的5G網速是最快的達414.2 Mpbs,跟當地4G網速相比快上約14.3倍,名列榜單第一。

(圖翻攝Opensignal)

位居第二名的則是韓國,5G網速達312.7 Mbps;約比4G快上約5.3倍。澳洲5G網速達215.7 Mbps 、排名第三;台灣5G網速則是以210.2 Mbps,稍微落後澳洲,位居第四名。

你可能也想看

5G 太貴幫不了忙!研調:全球手機銷量將低迷兩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