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智慧手錶市占前三強再度洗牌!換人挑戰霸主 Apple Watch

2020/08/22 09:06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 Garmin 先前在台引進的 Tactix Delta Solar。(圖/記者黃肇祥攝)

研調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釋出 2020上半年智慧手錶報告,長年佔據第一名的蘋果 Apple Watch 出貨營收市占持續上升,已經正式突破 50% 大關,相較於去年的排名,前三名也出現不小的變動。

Apple Watch 仍是當前最受歡迎的智慧手錶,蘋果一家市占就達到 51.4%,相比去年的 43.2% 有不少提升,遙遙領先競爭對手。第二名則是 Garmin,出貨營收占比成長至 9.4% 擠下三星,後續排名依序為華為、三星、imoo、AMAZFIT、Fitbit、Fossil。

(圖/翻攝 Counterpoint Research)

三星排名有比較大幅度下滑,從去年的第二名(9.3%)滑落至第四(7.2%),主要可能與新品發表的時間點有關,今年八月已推出 Galaxy Watch 3,有望反應在下半年的報告中。此外,Fitbit 旗下的 Versa 3 已經遭到外媒爆料,也有可能在後續加入戰局,而蘋果也被認為將推出 Apple Watch Series 6。

(圖/翻攝 Counterpoint Research)

Counterpoint Research 亦根據型號進行排名,最熱銷前兩名都是由蘋果拿下,分別為 Apple Watch Series 5、Apple Watch Series 3,再來則是華為 Watch GT2、Galaxy Watch Active 2、Imoo Z3 4G。

分析師 Sujeong Lim 表示,相較於智慧手機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導致銷售下滑、市場缺乏購買動力,智慧手錶反倒搭上健康熱潮,成為受歡迎的消費產品,2020 上半年需求逐漸增加,主要源自於消費者的健康意識強化,出貨量接近 4200 萬。其中印度同期增長 57%、歐洲有 9%、美國 5%,確保智慧手錶持續成長。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全新智慧手錶 Galaxy Watch 3 登場!實體轉盤瘦一圈造型更時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