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樣看 YouTube 才專業!4 招 App 實用小技巧大公開

2020/08/13 13: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

隨著影音創作者竄起,民眾花在 YouTube 平台上的時間逐漸增加,除了開啟 App 訂閱喜歡的頻道,你真的有完整掌握 YouTube 提供的功能嗎?以下整理 4 招實用小技巧,讓你看影片更專業。

※調整「快轉/倒轉」秒數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可以點擊螢幕兩下快轉、倒轉,官方預設是 10 秒,若是觀賞比較長的直播、節目類型,可能會覺得實在太短了,又或者你覺得太快,總是錯過關鍵時刻,可以點擊右上角的帳號圓圈進入「設定」-「一般」-「輕觸兩下即可快轉/倒轉」更改秒數。

※無痕模式、刪除紀錄

YouTube 與 Chrome 一樣提供「無痕模式」,點選右上角圓圈就能找到開啟選項,會以完全乾淨的無登入帳號狀況進行瀏覽,卻會少了訂閱頻道與清單,相對來說可能比較麻煩,因此用戶也可以透過「設定」-「記錄與隱私設定」刪除觀看、搜尋記錄,或是暫停記錄,也能透過「管理所有活動記錄」功能,刪除特定的項目,在隱私與便利性中間取得平衡點。

※流量控管

YouTube 影片對於沒有 4G 吃到飽的用戶來說,可說是流量怪獸,一不小心就會消耗許多額度,建議可以在「設定」-「一般」內勾選「限制行動數據用量」,避免 App 播放高畫質影片,也可以關閉「查看動態消息時已靜音模式播放影片」功能,避免 YouTube 自動下載影片,即便只是靜音瀏覽,也都會消耗流量。

※封鎖特定頻道

除了有訂閱的 YouTube 內容,Google 也會在「主頁」主動推薦新頻道,如果真的有不喜歡、不想看到的創作者,可以點擊標題旁邊的三點設定,選擇「不要推薦這個頻道」,未來 Google 就不會主動推薦此頻道的任何影片內容。倘若只是題材你沒興趣,能選擇「不感興趣」,讓系統避免推薦類似的影片。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推薦這個頻道」、「不感興趣」不等於封鎖,仍會透過搜尋與發燒榜單看到相關內容。

《你可能還想看...》

YouTube Music 有比較厲害嗎?4 大重點告訴你是否該訂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