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營利上翻 11 倍!暌違四年、Sony Xperia 手機估今年將重新獲利

2020/08/11 13:01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Xperia 10 II(圖/記者黃肇祥攝)

Sony 稍早發出今年第一財季財報(2020 4 ~ 6 月),確認儘管今年第一財季旗下 Xperia 手機的營收相較去年同期仍然續跌,從 100.6 億日圓下跌至 94.2 億,但因大幅降低營運成本,其營利相比去年同期的 1 億日圓,逆轉大增至 11 億日圓,創下近年來的季度新高。Sony 也預估,Xperia 手機將會在 2020 財年(2020 4 月 ~ 2021 年 3 月),實現 4 年來的首次獲利。

出貨方面,Sony 手機在 2020 年第一財季,則繳出 80 萬台出貨,仍較去年同期的 90 萬台有所下滑,亦不及 PS4、自家電視的單季銷量,不過相比前一季(1 ~ 3 月)的 40 萬台,仍實現翻倍的成績。Sony 也稱,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導致自家的高階手機銷量受到衝擊,預估平價一些的中階機型,將在 2020 財年佔較大的銷售比重,但該狀況只會是短期現象,仍會恢復到以高階手機為主的銷售模式。

不過,相較 Sony 智慧手機傳來好消息,其所屬的「電子產品 & 解決方案」部門,則在同一季出現 9.1 億日圓的虧損,營收也較去年同期大跌 31%。Sony 也預估,該部門的全年營收,將下跌 6% 至 1,870 億日圓,原因則是數位相機、電視等影音相關產品銷量下滑,以及武漢肺炎疫情影響。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旗艦機 Galaxy Note 20 正式登場!4 款新品也同步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