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stagram也能拍15秒短影片了!臉書宣佈全新功能「Reels」正式上線

2020/08/06 13:53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Facebook官網)

Facebook 宣佈旗下擁有全球10億用戶數的 Instagram 照片社群平台,正式推出全新可錄製15秒音樂短影片「Reels」功能,首波除率先於美國上線,並同步陸續推廣到全球其它50個國家地區,包括:日本、印度、巴西、法國、德國與英國等。

由於來自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TikTok」國際版App,因資安疑慮,繼日前被印度以「國家安全」為由遭強制下架宣佈禁用,近日在美國正面臨被封殺禁令、或被微軟及其它企業收購的動盪命運。這也讓 Facebook 臉書抓住機會趁勢出擊,把先前已測試長達一段時間的「Reels」短影音新功能於IG平台正式上線,企圖積極搶攻「TikTok」於全球年輕族群掀起短影片風潮的潛在商機,較勁意味頗為濃厚。

此次於Instagram 內建的「Reels」短影片全新功能,讓用戶可錄製15秒的音樂短片創作,在編輯工具部份,並提供由官方取得正版授權的音樂庫挑選配樂、以及AR創意特效、播放速度設定、倒數計時器等相關功能,大致來說,和競爭對手「TikTok」提供的短影片創作功能頗為相似。

先前傳出臉書正在測試「Reels」功能時,就曾引發 TikTok 不滿的聲浪,日前TikTok 執行長 Kevin Mayer 更曾公開抨擊臉書痛斥Reels是「仿冒品」,火藥味十足。現在,隨著Instagram 內建的「Reels」短影片全新功能於全球多國正式上線,在 TikTok 正面臨動盪之際,臉書能否成功搶得一席之地,威脅 TikTok立足於短影片社群的龐大市場地位,有待時間考驗。

針對Instagram 內建「Reels」短影片功能的使用方式與操作介面,彙整臉書於官方新聞室所發布的消息,重點整理如下:

(圖翻攝Facebook官網)

一、用戶在開啟Instagram App後,點選螢幕左上角的「相機」按鈕,接著,在螢幕底端會出現三個影片類型的選項,分別為:「直播、限時動態、Reels」,讓用戶可依據所要拍攝影片型態來作選擇。

二、點選 Reels後,此次螢幕下方正中央的白色圓形按鈕圖標,就會自動跟著顯示Reels 短影片的橘紅色圖標(該圖標樣式類似打卡板)。

在操作介面部份,螢幕最左側會出現提供影片創作的編輯工具,包括有:音樂庫挑選配樂、設定播放速度、AR創意特效、倒數計時器等選項。

三、短影片創作完成之後,點選螢幕下方的圓形按鈕,就能發布上傳至IG平台。用戶可自行決定要把錄製的該則Reels短影片,設定為公開分享、或私密(僅限於向追蹤用戶的粉絲們分享)的發布形式。

四、若把自己創作的Reels短影片設定為「公開分享」,那麼該則影片就會在IG的「探索」分頁的瀏覽列表出現,且在該則短影片的左下角,並會出現白色Reels打卡版的圖標標籤。

(圖翻攝Facebook官網)

五、在個人IG主頁的操作介面部份,也針對用戶所發布上傳的照片、短影片作各別的分類,可以看到畫面中間會出現四個分頁按鈕的選項,分別為:照片、Reels短影片、IGTV、有你在內的相片或影片,讓用戶可快速瀏覽切換。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也想收購 TikTok? 蘋果否認:沒興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