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IG將推短影片Reels 全新功能,外媒曝臉書祭重金招攬 TikTok 網紅大咖

2020/08/03 12:45 文/記者劉惠琴

(圖/法新社)

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TikTok」國際版App,因資安疑慮,繼日前被印度以「國家安全」為由遭強制下架宣佈禁用,近日正面臨被美國封殺禁止營運、或被美國微軟收購的命運。看好「TikTok」短影片於全球掀起的流行風潮,先前傳出臉書有意於旗下的Instagram社群平台推出一項名為「Reels」的短影片新功能,該功能將可讓IG用戶錄製15秒的影片創作,與「TikTok」提供的短影片頗為相似,目前已於部份國家地區包括法國、巴西、印度等進行測試階段,預計將於近期內率先於美國推出。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引述相關知情人士爆料稱,臉書為打響Instagram 將推出的「Reels」短影片新功能,正進行一項估達數十萬美元的重金獎勵計畫,藉此招攬多位已在「TikTok」平台上擁有百萬粉絲影響力的知名網紅,提出建議改為使用Instagram平台的全新「Reels」服務,發布最新的短影片創作,並要求需以「首映」形式,搶先於「Reels」發布之後,才能把影片發布至其它平台。據悉,除了祭出豐厚的金額獎勵之外,還將提供入駐「Reels」的網紅影片創作者擁有更多的資源,例如:可使用特定的音樂歌曲、品牌贊助服裝等。

針對Instagram 將推出的「Reels」短影片新功能,該報導還提到,Instagram 發言人Sarissa Thrower 回應表示,目前正致力於面向某些國家地區、不同類型的影片創作者進行接觸與審查的相關作業階段。至於「Reels」短影片新功能確切於Instagram 平台上線的時程,則尚未有更進一步的相關消息透露。

先前臉書曾於2018年時,就已推出一款主打可拍攝15秒短影片的「Lasso」應用服務,並提供可使用流行音樂歌曲製作內容。不過,由於該服務並未成功掀起用戶使用的熱潮,累計下載量僅達30萬次,在今年7月10日已宣告正式關閉。近日市場傳出臉書有意再度藉由將於 Instagram 平台推出「Reels」短影片功能,積極搶攻「TikTok」於全球掀起的短影片創作的市場商機,未來能否一戰成名,備受外界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