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銷量不降反升!研調曝疫情期間手機市場「唯一贏家」

2020/08/01 08:43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全球面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各大手機品牌銷售量都有明顯下滑,甚至不少取消實體門市營運,最新研調則指出,唯有一家逆勢成長,即便碰上疫情,手機銷量不降反升。

研調機構 Canalys 報告指出,今年第二季全球手機出貨量下滑 14%,僅達到 2.8 億台,相比去年同期還有 3.3 億,也幾乎所有品牌都有是退步的,卻唯有蘋果逆勢成長,單季出貨量 4510 萬雖僅排在第三名,落後於華為、三星,對比去年同期卻反倒成長 25%。

(圖/翻攝 Canalys)

昨日(7/13)蘋果釋出的財報也證明,iPhone 第二季所帶來的收益,對比去年同期仍有成長 2%。Canalys 分析,關鍵原因正是 4 月份推出的 iPhone SE,畢竟 4-6 月之間,通常不會有手機品牌選擇在此時發表新機,多半都會集中於二月份的 MWC 大會前後,蘋果 iPhone 11 表現本來就不錯,再加上新一代 iPhone SE 才能達到如此成績。

其餘品牌方面,三星對比去年同期,下滑幅度最多達到 30%,除了疫情因素以外,或許與 S20 較為低迷的銷量有關,至於華為則是單季出貨量最多,僅下滑 5%。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SE 救援成功!蘋果財報逆勢破紀錄、庫克點名 2 大功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