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熱潮媲美 Pokemon GO!單季 App 下載紀錄保持人易主

2020/07/18 11:01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研調機構《SensorTower》釋出 2020 年第二季 App 最新報告,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隔離成各國重點,有兩款 App 異軍突起,甚至打破單季下載紀錄,成為唯二能媲美 Pokemon GO 手遊熱潮的應用程式。

於第二季期間(4-6 月),總結 Google Play Store、蘋果 App Store 下載數量最多的應用程式第一為視訊會議軟體 Zoom,接著則是短影音社群平台 TikTok,兩者單季下載次數都突破 3 億,是繼 2016 年後的 Pokemon GO,唯一達成此數值的 App,其中 TikTok 今年第一、二季都達到此標準。

(圖/翻攝 SensorTower)

由於隔離期間,遠距離教學、工作的需求大增,數據顯示 Zoom 於亞洲和歐洲以及美洲,都是崛起最快的 App 應用,尤其是在 App Sotre 下載次數達到 9,400 萬次,遠超於 TikTok 本季創下的 7,100 萬次,是非遊戲類 App 之中的最新紀錄。

在今年第二季之前,App Store 都不曾有遊戲以外的 App,能夠單季擁有超過 5,000 萬次下載,但 Zoom 與 TikTok 雙雙創下新紀錄。

儘管如此,兩款 App 過去都面對不少爭議,例如有中資背景的 Zoom 被指責,配合北京政府的策略,封殺海外天安門討論直播帳號,過去也曾爆出許多資安爭議。來自於中國的 TikTok,現在不僅因中印關係,導致 App 在印度遭到封殺,就連美國也都考慮以資安為由,封鎖 TikTok。

《你可能還想看...》

YouTube 只能排第二!防疫期間「最吸金」 App 冠軍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