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出包害慘 iPhone 用戶!iOS App 狂閃退有 3 招解決方式

2020/07/11 10:29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昨日(7/11)晚間大量 iPhone 用戶抱怨,出現 App 閃退的災情,事後證明又是臉書 SDK 惹得禍。倘若 iOS 用戶碰上 App 狂閃退該怎麼辦呢?以下提供 3 招解決方案。

倘若只是一般的程式當機,用戶主要有兩種方式,第一種就是清理後台 App,將所有程式都先關閉,由螢幕下方往上滑,拖曳至中央維持不動,就會看到所有當前運行的 App,接著把所有程式都往上滑掉,就能強制關閉。

倘若關閉背景應用程式,還是無法恢復正常,也可以試著重新開機整台 iPhone。若無法以正常的方式關機、開機,則可透過下方指令強制重新啟動:快速按一下音量 + 鍵並立即放開,接著快速按音量 - 鍵並放開,最後常按電源鍵,直到出現蘋果 Logo。

上述兩種方式,主要是針對 iPhone 當機或是 App 閃退,但昨日災情源自於臉書提供的 SDK(軟體開發套件),是今年第二度出包,影響的 App 不僅是臉書本身,還包含 Spotify、Viber、KKbox、LINEmusic 等有使用臉書 SDK 的服務商。

外媒《The Verge》提供的解決方案為,透過第三方 App 避開程式內的臉書 SDK,可以下載名為「Lockdown」的 iOS App,該程式提供防火牆和隱私保護,使用 VPN 就能阻止應用程式啟動第三方的 SDK,只要 App 服務商、iOS 本身沒有出問題,都能順利啟動。

使用方法為,下載安裝 Lockdown,點擊「Firewall」功能並啟動,接著跳出 App 就能正常運行了。

《你可能還想看...》

臉書出包 iOS 用戶來扛?專家詳解 iPhone 閃退災情關鍵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