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訊更實用!LINE 桌機版大升級聊天室增添「隱藏版」4技能

2020/07/07 17:21 文/記者劉惠琴

LINE 桌機電腦版釋出「6.1」更新版本(圖記者劉惠琴攝)

LINE 桌機電腦版釋出「6.1」更新版本,已於近日向Windows 、Mac 用戶正式推送。此次最新版本的升級重點主要涵蓋四大實用性功能,包括:群組視訊通話人數上限從200人提升至500人(並優化相關操作介面)、優化可一次整合照片/影片/GIF影像檔案格式的瀏覽介面、支援可從Excel 檔中直接選取區塊複製貼上至聊天室,以及可設定LINE社群不顯示未讀訊息數。

針對此次 LINE 桌機版新增四大實用功能的使用方式,以下提供簡單操作說明:

一、群組視訊通話優化、上限可達5百人

原本LINE 桌機電腦版的群組人數上限是500人,免費通話的人數上限是200人。在更新至「6.1」版後,免費群組是旬通話的人數上限提升至500人,並支援手機與電腦使用。

在使用LINE 桌機電腦進行「群組視訊通話」時,最有感的升級體驗就是優化按鍵選單介面,當把滑鼠移動到按鍵區的時候,螢幕畫面的底端即會自動顯示按鍵選單。此外,通話對象的畫面縮圖位置也改移至畫面上方,並新增「靜音者」(顯示斜線紅色麥克風)與「誰是發言者」(為綠色音波)的圖示,讓群組視訊通話的即時動態顯示,更加一目了然。

▼當滑鼠移動到按鍵區的時候,按鍵選單才會顯示。(圖翻攝LINE官方部落格)

另,當使用「分享螢幕介面」功能時,被分享的螢幕會顯示綠色邊框,畫面上也新增顯示「正在分享螢幕畫面」。

二、.瀏覽視窗整合:只需點開一次,就能瀏覽照片/影片/GIF

之前在LINE中如果要點開照片,再點開影片,要做2次動作。更新至「6.1」版後,整合照片/影片/GIF的新版媒體瀏覽器,只要點開一次,就可以一起瀏覽這個聊天室中傳送過的照片、影片與GIF檔,省下過往繁複的步驟。

更新至LINE「6.1」版後,使用桌機電腦時,只要點開一次,就能一次瀏覽照片、影片,與GIF檔。(圖翻攝LINE官方部落格)

三、格式複製貼上功能優化:可從Excel中選取區塊,直接複製貼上

之前從Excel中選取區塊,貼到聊天室時,會黑黑的,沒辦法這樣貼,得需另外儲存成圖片檔案格式。更新後,支援2種複製貼上的內容格式,一個是純文字,一個是圖片,就可以在聊天室訊息框直接貼上。

直接在Excel選取區塊,貼到聊天室可以直接變圖片。(圖翻攝LINE官方部落格)

四、LINE社群:可設定不顯示未讀訊息數

桌機電腦更新至LINE最新版本後,現在也有提供LINE社群設定「不顯示未讀訊息數」的功能!在LINE電腦版設定中的「提醒」勾選「不顯示未讀訊息數」,LINE社群的未讀訊息,就會變成N的圖示。

新增LINE社群「不顯示未讀訊息數」的勾選功能。(圖翻攝LINE官方部落格)

你可能也想看

千人群聊這6件事母湯做!LINE「社群聊天室」上線,手機電腦都能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