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 5G 資費仍創全球最低!中華電透露定價考量

2020/06/30 11:31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中華電信今(30日)宣布 5G 即日起正式上線,並開放用戶即刻申辦。中華電信行動通訊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也秀出圖表和其他已上線 5G 的國外電信商相比,說明台灣 5G 資費仍是各國 5G 服務中最低。

其中,中華電信 5G 入門資費除比各國一般台幣千元起跳的資費相比,僅約 4 ~ 5 折左右,吃到飽門檻 1,399 起,亦較一般 2,000 起跳的各國資費平價不少,整體來說,僅有中國移動入門資費約台幣 576 元、享 30GB 流量稍佔優勢,但其最高網速 1Gbps、以及額滿後降速至 128Kbps,仍較中華電信的 1.5Gbps、5Mbps 規格為差。

(圖/記者黃敬淳攝)

陳明仕也稱,此次中華電信的資費設計除考量各國資費,網速區隔、流量、熱點分享限制、各式創新服務,以及在 4G 較不強調的流量轉贈,皆是八種 5G 資費的定價因子。

陳明仕並稱,此次中華電信的 5G 和近 6 年前的 4G 不同,上線時間點仍是全球「前前段班」。陳明仕並喊話,希望用戶維持「誠信與合理使用」,該考量或許影響中華電信 5G 在 1,399 起的吃到飽資費,皆設定熱點分享上限,避免 5G 遭用戶以類似固網的形式濫用。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 5G 哪裡用得到?中華電信搶先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