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台第一座5G智慧工廠落腳桃園!遠傳攜手微軟、台達三強聯手打造

2020/06/08 19:22 文/記者劉惠琴

遠傳電信、台達電子、台灣微軟於今(6/8)宣布,三方攜手共同打造全國第一個5G智慧工廠。活動現場架設遠傳5G基地台,並使用SONY Xperia 1 II旗艦手機實際展示現場的5G測速訊號,最高測得940Mbps。(圖/記者劉惠琴攝)

搶在5G開台前夕,遠傳電信、台達電子、台灣微軟三大科技廠商於今(6/8)宣佈,將於台達桃園龜山研發中心展示間打造全國技術最創新、應用最全面的全台第一座5G智慧工廠。結合遠傳取得5G 80MHz 連續頻寬的優勢,透過5G企業專網的環境,導入台達電產線自動化的智慧製造設備,如:無人搬運車、AOI瑕疵檢測設備,以及微軟雲計算、物聯網與混合實境科技等多項應用,將成為台灣在5G 網路時代,推動各產業部署加速數位轉型發展的火車頭。

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遠傳自4G時期,便已奠定紮實的物聯網應用基礎。在全台引頸期盼5G即將開台的時刻,遠傳早已為5G市場做好準備,將以5G低延遲、大連結的技術特性,擴大未來各產業應用領域。本次與台達、微軟等全球性策略夥伴緊密合作,可望開創電信產業新藍海,並帶動產業進入5G新紀元。」

圖中為遠傳總經理井琪、圖右為台達資深副總裁暨資通訊基礎設施事業群總經理鄭安、圖左為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三強重磅聯手打造技術最創新、應用最全面的5G生產線。(圖片提供/遠傳)

預計於台達桃園研發中心展示間打造的5G智慧示範場域,主要有三大應用範疇的具體實踐。台達電將運用產線自動化的無人搬運車,透過5G訊號與管理平台交換資料,於生產過程中建立智慧物流調度系統,穩定執行物流搬運工作,大幅縮減物料搬運次數以及人力成本,並依據監測資訊即時下達指令,有效提高產能。此外,由三方合作開發的AOI瑕疵檢測設備也是5G智慧工廠的示範重點。

台達電表示,透過5G高速、低延遲特性,即時傳送製程中檢測產生的巨量高解析度圖片資料,並進行大數據分析,快速遠端調整製程,有助於提高檢測精準度、產品良率與產能。

遠傳電信、台達電子、台灣微軟於今(6/8)宣佈聯手打造全台首座5G智慧工廠,活動現場展示台達電子的AGV無人搬運車、AOI瑕疵檢測設備、微軟雲計算、物聯網與混合實境科技三大應用,並以遠傳5G訊號涵蓋會場。(圖/記者劉惠琴攝)

微軟方面則指出,去年已分別與遠傳及台達簽署全球戰略合作,助遠傳將三大智慧雲服務搭建於微軟Azure上;亦透過部署台達廠房雲端基礎設施、運用AI校準產線良率打造台達智慧工廠。並於台達廠房中導入Microsoft HoloLens混合實境與IoT Digital Twins(物聯網數位雙生科技),以5G 串接多設備裝置端輸出訊號,背後透過智慧空間技術(Intelligent Spatial Technology),建立3D視覺模擬(3D Visualization Modeling),讓設備資訊全面可視化,實踐遠端廠房管理、維修與監控之應用,並加速智慧製造的進程。

透過遠傳5G智慧工廠專網,於產線佈建同一網路,利用5G低延遲特性,資料不需經多節點即可回傳,大幅降低傳輸時間,經由遠傳資安等級設計,更能有效監控網路,提供企業最安全的服務。

你可能也想看

 直擊 Sony 首款 5G 手機!「超速」旗艦 Xperia 1 II 實機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