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啟 Chrome「無痕模式」仍會被追蹤!破解三大錯誤迷思

2020/06/03 11:08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

今日(6/3)Google 於美國面臨一起集體訴訟,被指控「無痕模式」下仍會收集用戶數據,事實真的是這樣嗎?從 Chrome 的說明來看,無痕模式恐怕沒有你想的這麼安全。

Chrome 的無痕模式確實不會留下任何資料,卻僅限於「設備上」,所有瀏覽紀錄會在使用者關閉視窗後,隨即刪除,但 Google Chrome 說明中心亦提到,你登入的那一刻,網站就會知道你的身份,此外,造訪的網頁以及使用的網路服務,都仍舊能看到你的活動與位置。

※Chrome 無法真的隱身

Chrome「無痕模式」真的不會儲存資料,但你使用的網頁可能會,自然包含 Google 一系列服務。舉例來說,在無痕模式下登入 Google 服務或是其他網站,只是多此一舉,直接讓對方確定你的身份,搜集你在頁面的一舉一動。另外,使用無痕模式偷看色情網頁,即便沒有登入帳號,該台設備的其他使用者不會從瀏覽紀錄發現,但色情網站也是知道你的存在。

※廣告仍舊能鎖定你

使用 Chrome 不代表能擺脫廣告追蹤,透過無痕模式能避免 Cookies 被第三方網站使用,但該功能不會隱藏「位置數據」,倘若廣告是鎖定某特定區域的網路使用者,他們仍能向你投放廣告內容, 用戶是否點擊、停留秒數,也都會在他們的數據記錄之中,只是廣告商可能無法從 IP 資訊、Cookies,得知更多用戶細節與喜好。

※無痕模式不等於安全模式

根據資安公司《PandaSecurity》指出,有人說無痕模式比較安全,能避免惡意軟體、電腦病毒侵入,這或許完全是個誤解。事實上,無痕模式不會提供任何安全保護,仍舊能下載檔案,或是安裝套件,與正常使用 Chrome 沒有太大差別。

如果想要真正的安全、匿名瀏覽網頁,最普及的方式是搭配 VPN 網路,打亂你的網路 IP,讓對方真正無法追蹤到你的位置資訊。同樣的,小心註冊、使用網路服務,都有可能暴露行蹤與身份。

《你可能還想看...》

無痕模式也收集數據!Google 被告上法院、要求 1500 億賠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