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語音助理 Cortana 意外被降級了!微軟釋出 Windows 10 最新更新

2020/05/29 13:2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微軟官網)

微軟(Microsoft)正式釋出 Windows 10 2020 五月更新,版本號 2004 版,並向全球 Windows 10 用戶開始發送更新通知。

根據微軟官網的說明,這次 Windows 10 2020 五月更新與去年(2019)的 1909 更新一樣,都是屬於較小的升級,沒有添加太多新的功能,僅修正許多微小錯誤與將過去幾個月的安全性更新整合成一包。

官方表示 Windows 10 2020 五月更新修正了與第三方藍牙裝置配對的過程、加入全新 kaomojis 表情符號,與全新設計的 Xbox Game Bar 控制台。

(圖片來源/擷取自微軟官網)

微軟專用語音助理 Cortana 在這次也明確地被官方降級,原先微軟希望能讓 Cortana 成為類似於 Google 的「Google 助理」、Amazon 的「Alexa」或是 iOS 的 Siri,但經幾年的嘗試似乎微軟已經將 Cortana 放棄,目前唯一吸引人的功能剩下 Office 365 商務操作,未來微軟可能會將 Cortana 改良成更通用的語音助理,而非個人化的 AI 語音助理。

用戶如果想升級 Windows 10 2020 五月更新,可以透過「控制台」->「Windows Update」來進行手動更新,建議務必先備份系統,因為過去幾個 Windows 升級都有爆出不少 Bug,由於這次的更新是 2020 年較大的系統升級,因此微軟依然提供 1903 和 1909 版本的手動降級。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告別舊時代!Windows 10 準備逐一放棄 32 位元版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