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吳念真80萬臉書粉絲團無故消失!防堵FB帳號被駭盜用三招自保

2020/05/17 13:15 文/記者劉惠琴

(圖/法新社)

臉書Facebook擁有近80萬粉絲的知名編導吳念真個人官方粉絲團,管理員帳號疑似遭駭客入侵遭無故被移除,對此,吳念真於昨(5/16)深夜在私人臉書發文表示「我的粉絲頁好像被移除了,誰能幫我看一下是不是?」,該篇貼文Po出後,隨即引發網友們的熱議討論。

經友人提點詢問是否有在信箱收到帳號已被移除的email信件通知訊息,吳念真趕緊查看後發現,確實已有收到臉書發出的信件通知,且該封信件顯示:「吳念真」管理者帳號已於2020年5月16日星期六下午7:41時遭移除,發生地點則標註於印尼蘇門答臘的北乾巴魯。有不少網友依此推估認為,從顯示位置區域看來,該粉絲團管理者帳號被駭客入侵盜用的可能性極高。至截稿為止,目前吳念真尚未重新取得粉絲團管理者帳號的權限。

需特別提醒的是,當臉書帳號一旦無故遭駭客入侵盜用,許多苦心經營多年的寶貴貼文資料、粉絲互動內容等相關資訊,將有可能全都付之一炬。若想盡可能地降低避免個人隱私遭外洩風險,建議可透過下列3招方式,為個人臉書帳號多做一道的資訊安全自保。

第一招:重新更換一組新的密碼

平時就要養成為期一個月或三個月等,更換臉書密碼的習慣。不過,近期這段期間,建議最好隔幾天,就重新設置一組新的 FB 臉書密碼。密碼設定盡量要使用複雜含有英文大小寫與數字、符號等。重設密碼相關步驟說明請參考臉書官方網址說明:https://www.facebook.com/help/213395615347144

第二招 檢視個人帳號安全

若發現個人帳號在未經許可下,疑似遭不名人士登入,建議可先透過官方提供的帳號安全檢視,進行查詢,以進一步掌握個人帳號登入安全的相關活動與變更記錄等資訊,是否出現異常。連結網址為:https://m.facebook.com/hacked

第三招 確認帳號存取權限

根據臉書官方提供的資訊,建議用戶可於個人帳號設定中,新增其他電子郵件或手機號碼,以避免原來的聯絡方式遭盜用。確認沒有其他人能使用與你所使用的 Facebook 帳號連結的電子郵件,且該電子郵件的密碼與 Facebook 帳號的密碼不同。此外,建議選擇朋友作為信賴的聯絡人,日後如有需要,便可與他們聯絡,以重新登入帳號。

若想恢復遭官方停權帳號,如何向臉書提出申訴?

若認為帳號有可能疑似誤遭盜用,以致於被停權無法正常登入,建議可使用FB官方提供的表單申訴(連結點此),要求重新審查。至於官方回覆時間,則會因個案而異。

你可能也想看

 FB粉絲頁、社團、帳號被停權?申訴、自保這樣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