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愛奇藝」要跟台灣說再見了?新 NCC 主委:不合法、需下架

2020/05/14 10:5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愛奇藝官網)

在台有不少用戶的中國串流平台「愛奇藝」,未來因適法性疑慮,可能要面臨被下架的風險了。NCC 現任代理主委、新主委被提名人陳耀祥稍早在立法院備詢時,明確指出愛奇藝等中資 OTT 並非合法許可的產業,需要下架,並預計在本週五(15日)召開跨部會討論。

NCC 的 5 位新提名委員,亦一致認同中資的 OTT 平台應在台下架,換言之不只愛奇藝,悄悄登台收費營運的「騰訊WeTV」,以及其他中資串流平台,都已面臨在台下架的命運。

不過直接將中資 OTT 平台下架的動作,因技術上涉及兩岸主管機關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非完全由 NCC 主責,未來仍需要行政院跨部會處理,但在確認違法後,NCC 就會出面動作,並與其他單位進行分工取締。其中一項可能,是要求台灣業者不提供本地的 IDC 機房或 CDN 服務,讓這類境外服務難以在台經營。

至於中資 OTT 平台在台經營的問題之所以被盯上,原因則包括台灣政府無法收到稅款,且台灣文化產業亦無法對等登上平台,並有節目內容的意識型態等統戰問題。NCC 並預計在今年 7 月推出 OTT 專法草案,作為全球第一個針對 OTT 產業的專門法案。

5/16 更新:NCC 於 15 日協同大陸委員會、文化部、經濟部、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等單位招開會議取得共識,確定根據《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34條規定,包含 愛奇藝、騰訊 WeTv 等中國 OTT 平台,未經許可將不得從事廣告促銷活動,現有廣告應先下架。 

針對相關 OTT 法案,NCC 表示因為網際網路屬於開放環境,正在積極研擬「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草案,將廣徵各界意見,預計今年七月底前提出,讓 OTT TV 平台有合適的監理機制。

《你可能還想看》

中國OTT TV違規登廣告 不符兩岸條例 NCC:應下架

蘋果產品內涵大變動?傳「螢幕台灣做、組裝到印度、晶片在美國製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