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產品內涵大變動?傳「螢幕台灣做、組裝到印度、晶片在美國製造」

2020/05/13 08:04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為了因應美中貿易戰帶來的全球供應鏈變化,以及未來新品的技術佈局,蘋果傳出將進行不少新策略,包括將部份產能移到印度,同時攜手台廠在竹科龍潭園區建廠,研發新一代的 Micro LED 面板。

據印媒《The Economic Times》消息,蘋果將攜手富士康和緯創,擴大在印度的組裝製造規模,並計劃藉此將原先在中國的 20% 產能移到印度。該投資主要是藉由印度政府推出的生產獎勵,並打算在印度生產價值超過 400 億美元的 iPhone。此數字若成真,也將讓蘋果一躍成為印度最大的出口商,並帶來 20 萬份就業機會。

儘管作為對比,目前在中國生產的 iPhone 總價來到 2,200 億美元,而在印度生產的 iPhone 總值則僅有 5 億美元,甚至無法滿足蘋果在印度當地的 15 億美元 iPhone 市場,但移出 20% 產能到印度,仍是蘋果少見的大動作。

蘋果並另外在竹科龍潭園區建廠,並傳出砸下百億,攜手友達、晶電在台研發 Micro LED 和 Mini LED,為 OLED 後的新世代 iPhone、iPad,甚至傳聞中的 AR 眼鏡螢幕面板佈局。不過,Micro LED 等新面板技術,目前仍在研發期間,距離商轉仍有一段距離,但在先前曾傳出蘋果將相關團隊移回加州總部後,又在台砸下百億,似乎也暗示其研發有所突破。

針對 Micro LED 的研發,似乎也意味著蘋果有意將目前仍主要由三星等韓廠獨佔的 OLED 面板供應,改為自控性更高的 Micro LED。

另據《華爾街日報》消息,因憂心台積電獨佔晶圓代工市場,加上台積電目前仍為蘋果獨家的 A 系列晶片供應商,白宮官員已在和台積電詳談,希望在美國建立先進晶片廠。《彭博》專欄更指出,台積電預計在明年,就會宣布在美建廠計畫。若成真,也將意味著目前主要在台生產的蘋果 A 系列處理器,未來將有一定比例改在美國製造。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4、多項硬體新品要來了?蘋果公布今年首場發表會日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