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逾 6 成用戶投訴行動通訊不佳!NCC公布五大電信第一季申訴報告

2020/05/11 15:29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劉惠琴、黃敬淳攝、本報資料照、台灣之星提供;編輯合成)

NCC 公布今年1月3月期間統計全台第一季電信消費申訴案件數,就數據報告顯示,以行動通訊類的申訴件數最多,總計1,301件之中,尤以「通訊連線品質」這類別的申訴量最多,占整體總申訴件數約近六成;依申訴對象進行分析,以中華電信的申訴案件數最高,共計有357件;其次第二為台灣大哥大的273件,第三則是台灣之星的261件。

觀察行動通訊用戶的申訴案件類別數據,可以發現到,各電信業者提供的「通訊連線品質」服務,是最受到行動用戶在意,申訴占比佔達約59.26%,反映訴求大多為住家或工作場所室內通訊品質不佳為主要原因。

NCC公布2020年第一季電信消費申訴分析報告,以行動通訊類的申訴量最多。(圖翻攝自NCC官網)

另,在「申裝/異動/續約」服務部分,用戶申訴件數占比達11.76%;尤以台灣之星的申訴案件數最多,共計有56件,占申裝/異動/續約類 36.6%。其次第二為台灣大哥大的32件,亞太電信則以31件排名第三。

NCC表示,行動通訊的「通訊連線品質」這類別的申訴案件數量,歷來年都是最多的。不過相比去年2019年第1季的1,506件,明顯看出逐漸下降的趨勢。

行動通訊類的申訴類別之中,尤以通訊連線品質的案件數最多。(圖翻攝自NCC官網)

針對民眾反映室內通訊連線品質不良的申訴案件部份,NCC表示,因行動通信的電波穿透性,易受基地台架設位置周遭地形地物影響,受建築物遮蔽導致室內涵蓋不佳、或因基地台鄰避效應拆除後無法覓點建設,將會定期舉辦會議邀集業者提出解決對策及可行工法,縮短申訴案件的基地台建設改善時程。

此外,也會另請業者視訊號改善時程(最長 3 個月、6 個月、無法改善),輔以月租費或解約折抵方案給予民眾補償。

你可能也想看

 Opensignal 實測全球 5G 下載速度最快是這個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