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信被爆監控非中國用戶 恐遭調查或下架

2020/05/08 15: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最新研究顯示,在全球擁有超過10億用戶的中國即時通訊軟體微信(WeChat),正在監控非中國地區的帳戶,透過這些數據,以強化中國境內的政治審查機制,微信可能會被調查或要求下架。(路透資料照)

最新研究顯示,在全球擁有超過10億用戶的中國即時通訊軟體微信(WeChat),正在監控非中國地區的帳戶,透過這些數據,以強化中國境內的政治審查機制,微信可能會被調查或要求下架。

綜合媒體報導,多倫多大學安全研究小組「公民實驗室」(Citizen Lab)7日公布最新研究,發現使用非中國電話號碼註冊的帳號,也會受到微信公司的監控,中國境外用戶發送的文件和圖像給其他用戶時,就會觸發審查機制,但文字訊息是否也被監控目前不得而知。

研究指出,雖然國際用戶沒有像中國用戶受到同樣的審查,但微信公司會分析他們發送的圖像和文檔是否有禁忌內容,如果發現內容敏感,將會將其加到微信內部的黑名單,以便對中國用戶進行審查。

「公民實驗室」主任戴伯特(Ronald Deibert)表示,國際用戶必須考量到一個道德問題,當他們使用微信時,實際上是在幫助訓練機器人,幫忙壓迫中國國內的用戶。

戴伯特向《自由亞洲電台》 表示,微信軟體在Google或蘋果上架,供國際用戶下載,卻未向國際用戶透露這種監視行為及政治審核的存在,可能面臨法律訴訟及各國政府監管問題,這種缺乏透明的制度令人不安,這很可能違反了服務條款,Google和蘋果可能要對微信是否應下架進行審查。

《你可能還想看...》

NCC 抽查台灣 10 大品牌手機資安!只有一家沒過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