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Meet 開放進階視訊會議功能!所有Gmail用戶皆可免費使用

2020/04/30 11:33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Google Meet官網)

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帶動全球遠距辦公、視訊會議通話需求量大增。Google 宣佈自五月起,將逐步開放 Google 進階視訊會議解決方案 Google Meet 給所有大眾免費使用,讓所有擁有Gmail 電子郵件地址的民眾,都可以透過瀏覽器登入 Google Meet 線上視訊會議網頁版,無論是線上瑜珈課、每週讀書會、鄰里會議,或是任何與社群互動交流相關的活動均適用。

使用方式很簡單,不需另外下載安裝程式,只要於 Google Meet 網頁版(網址點此),登入Gmail 帳號後,即可發起或安排視訊會議,同時並享有和企業與教育用戶同樣的功能與服務,例如:會議排程、分享螢幕畫面、即時字幕和選擇使用者偏好的版面配置,包含展開式並排顯示(最多可同時看到16個參與視訊會議者)。此外,原本Google Meet 視訊會議免費版,提供單次會議有限制 60 分鐘的時間,現在進一步開放進階功能,讓用戶自即日起至9月30日期間,皆可享有無受時間限制的線上視訊會議功能。

另,針對用戶最關注的隱私安全問題,Google官方強調,Google Meet 視訊會議功能在設計時以安全性為基礎,並採用多項預設的安全性措施,以保障使用者及其資料與資訊的安全性和隱私。有關 Google Meet 預設的安全性措施重點彙整如下:

1.提供一組強大的主持人控管功能,其中包含允許或拒絕某人加入會議、將參與者設為靜音,以及視情況移除參與者等選項。

2.若是由個人所發起的會議,系統將不允許匿名(沒有 Google 帳戶)的使用者加入會議。

3.自動建立較長的會議代碼,以防有心人士暴力「破解」。

4.所有視訊會議均會經過傳輸加密,儲存在 Google 雲端硬碟中的 Google Meet 會議錄製內容則會經過靜態加密。

5.使用者無須安裝任何外掛程式,只要透過 Chrome 瀏覽器或其他熱門瀏覽器,就能使用 Google Meet 的所有功能。這種設計可讓 Google Meet 不易遭受攻擊。

6.另,在行動裝置部份,用戶可從 Apple App Store Google Play 商店下載 Google Meet 應用程式。

7.Google Meet 使用者可使用自己的帳戶申請加入 Google 的進階保護計畫(網址點此),透過強大的帳戶安全防護機制,可有效防範網路詐騙和帳戶盜用的威脅。

8.Google Cloud 各項服務定期會進行嚴格的安全性與隱私權稽核。如要進一步瞭解 Google Meet 針對視訊會議採取的所有安全性措施,可參閱相關網誌文章(網址點此)。

9.Google 不會將 Google Meet 使用者資料用於廣告活動,也不會向第三方單位販售使用者資料。

你可能也想看

 防疫期間 Google 地圖這樣用超便利!官方傳授 3 招實用小技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