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五一連假管控 林佳龍:1968 APP加強版即時路況將上路

2020/04/26 16:2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

針對五一連假疫情人流的管控,交通部長林佳龍宣布1968 APP加強版將上路!

因應五一連假將屆,政府將進行人流與車流管制等防疫作為,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宣布,這次五一連假,交通部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推出加強1968 APP的功能,可以提供所有的用路人,了解公路的即時路況,交通部在五一連假前將對外公布高公局這個加強版的1968 APP。

林佳龍表示,包括有175個熱點,是過去連假比較多車流與人潮的地方,交通部將配合指揮中心在五一連假前,對外公布加強版1968 APP即時路況資訊的提供。

另外,林佳龍說,針對相關的風景區也有進行車流的管控,只要停車場以及附近車流超過總量的一半,就會進行警示,也會透過LED以及相關的APP提出警告,管制車流及人潮的進出。

林佳龍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等人今天上午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台北市1家防疫旅館,林佳龍受訪時做了以上表示。

因應五一連假,黃珊珊也表示,台北市27日會在台北旅遊網正式上線各大景點CCTV等影像,民眾可參考即時影像來判斷人流的狀況,她強調,保持社交距離是可安心做相關活動,並不是百分百不能做。

對於五一勞動節,勞工可照常休假並放連假,蘇揆昨天有說休假也可以在家,被詢及是鼓勵民眾五一勞動節待在家裡嗎?對此,蘇貞昌說,因為我們已經連續12天沒有本土病例,大家都知道我們的防疫工作被全世界肯定,五一勞動節就要到了,很感謝勞工朋友,而勞動節也是早有規定的節日。

蘇貞昌表示,只要大家都照指揮中心所訂的應該有的作為,包括應該有的社交距離、自我防衛體系及應該有的勤洗手等等,當全世界都在鎖國封城,甚至於禁止民眾出自己家門的時候,台灣是非常少數可以正常生活、自由出入,孩子還可以上學的國家。

因此,蘇揆說,五一勞動節連假,我們也是鼓勵民眾正常生活。而他日前(4/24)在立法院答詢是說,休假跟出遊並不完全一樣,但出遊只要依照衛福部長陳時中所給大家報告的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依照規範來進行,這既是保護自己健康,也是減少社會負擔。

你可能也想看

 武漢肺炎》手機簡訊詐騙手法翻新!疫情防詐 4 撇步這樣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