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參戰「視訊軟體」市場!推出 3 大新功能對決 Zoom

2020/04/25 11:32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臉書官方影片)

到底該用哪一款視訊會議軟體呢?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線上會議與教學的需求大增,臉書(Facebook)也選擇在此時推出全新一系列視訊功能,要與 Zoom 等軟體一較高下。

首先是新登場的 Messenger Rooms,讓使用者從 Messenger 或臉書創建房間,邀約最多 50 人進行視訊通話,與會者就算沒有臉書、Messenger 帳號也能參與視訊。臉書還預告,未來會開放 Instagram、WhatsApp、Portal 等平台,能快速創立 Messenger Rooms 房間,預計本週於部分國家上市,未來逐漸於全球推出。

對於隱私問題,臉書也強調創建者具有權限管理視訊房間,並且得以保護用戶隱私與資料安全。

除了視訊通話,臉書同步強化直播服務,推出「Live With」功能,進行直播時,可以邀請同伴一起加入,進行多人連線,並且讓部分企業開啟「贊助」功能,至於 Instagram 也即將開放用戶,透過電腦網頁版服務觀看直播,並可將直播影片上傳至 IGTV 影音平台。另外,旗下的通訊軟體 WhatsApp,則開放最多 8 人的視訊通話。

臉書本次一舉強化旗下的視訊功能,就是為了滿足當前疫情的網路需求,Mark Zuckerberg 於個人臉書透露,疫情爆發後,使用者通話的次數翻倍成長,希望藉由一系列新功能,讓人們在非常時期,也能緊緊相鄰。

《你可能還想看...》

不能用Zoom 該換哪一款?唐鳳回覆點名3 款視訊軟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