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通路一開賣就降千元!蘋果新 iPhone SE 台灣果粉不埋單?

2020/04/24 13:2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iPhone SE(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新機 iPhone SE 今(24日)開賣,主打 1.5 萬元有找的親民價,以及頂規的 A13 Bionic 效能,不少調研機構亦分析其主力客群將是仍在使用舊款 iPhone 的老用戶。不過,儘管這款手機推估會是全球最暢銷的中價位手機,蘋果的備貨更傳出有 4,000 萬台,但不少通路或經銷商,似乎仍看淡 iPhone SE 在台灣市場的買氣。

指標性的北部通路商地標網通,稍早便公告 iPhone SE 將以比定價便宜 1,000 元的售價販售,來到 13,500 元起,形同一上市就直接降價。相比高階定位的新 iPhone(如 iPhone 11)因相當受歡迎,過去往往經過數月,定價也僅下修 1 ~ 2 千元,此次在開售後就直接降價,在蘋果 iPhone 身上相當少見。

實際上,2016 年推出的第一代 iPhone SE,因台灣用戶偏好大螢幕設計,當時的買氣就已不如預期,儘管據 GFK 數據,蘋果仍是台灣市場市佔最高的手機品牌,果粉用戶不少,但此一經歷或許讓部份通路商對同樣是小螢幕的第二代 iPhone SE 銷量保守以對,亦不打算在初期大力促銷。

至於首發的買氣觀察,台灣大哥大則表示目前首波預購量已達 8 成,並以黑色版本最受歡迎;經銷商 Studio A 則發現以 128GB 版最受青睞,黑、白兩色則各佔 4 成的預購量,但備貨方面目前暫時沒有現貨,將先提供給預約客戶取機。

《你可能還想看》

不只有一款 5G 手機?HTC 今年新手機規格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