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平價小旗艦 iPhone SE 二代怎麼買不後悔?三種容量這樣挑

2020/04/16 10:42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推出搭載A13處理器的iPhone SE 二代,共有黑、白、紅三色可選。64GB版售價為1.45萬元;128GB版售價為1.65萬元;256GB版售價為2萬元。(圖/蘋果官網)

讓果粉們引頸期待已久的iPhone SE 第二代正式登場了!配置4.7吋螢幕,保留實體Home鍵與指紋辨識功能與單鏡頭主相機,並搭載與iPhone 11系列旗艦機款同級的A13處理器,且以不到1.5萬元即可入手,堪稱是歷代iPhone有史以來「性價比最高」的小螢幕機款。就機身外型體積來說,iPhone SE 第二代幾乎就是iPhone 8 的翻版,主要差別則是在於,螢幕額頭與下巴以及4.7吋螢幕邊緣,皆採用了黑色作為外觀辨識的區隔(i8則為白色);以及機背的蘋果Logo位置改調整至機身中央處。

隨著2020 iPhone SE 第二代推出,目前蘋果官網也已下架上市已三年的iPhone 8/8 Plus機款(可於蘋果授權經銷通路購買)。此次iPhone SE 第二代提供「黑、白、紅」三種機身顏色選擇,容量則是有64GB、128GB與256GB三種版本,售價分別為1.45萬元、1.65萬元與2萬元。到底三種容量版本,該怎麼選才好?建議考量的重點可參考目前二手機市場收購的規格趨勢來做取捨。

購機預算落在1.4萬至1.8萬元來說,建議可優先考慮128GB 版的iPhone SE 第二代。主要是今年手機市場上的各品牌中階機款幾乎都是128GB容量起跳,一般買了手機後通常都會用個二、三年128GB容量仍是比較符合實際使用需求。再者,若未來有意汰舊換新,二手機拍賣的保值優勢相對地也比64GB要來得高。

不過,要是平常很少用手機拍照錄影,主要以上網傳訊收發信件為需求,那麼64GB容量也是很夠用,相比128GB 版,價差可省下兩千元,還可用來買保護殼、貼膜或是選購18W快充之類配件,也是另一種選購模式的參考

(製表/記者劉惠琴)

對於購機預算在2萬出頭左右的果粉,那現在可優先列入購機清單的機款有兩款,除了容量256GB版、4.7吋的iPhone SE;另一個則是容量64GB版、6.1吋「劉海」的iPhone XR。

兩款最大的差別在於螢幕尺寸手感、相機錄影功能與電池續航力。偏好小螢幕尺寸,喜愛拍照錄影,那麼建議頭號首選就是iPhone SE 第二代。儘管iPhone SE 第二代與iPhone XR,機背主相機皆搭載1200萬畫素的單鏡頭,不過,擁A13處理器加持的iPhone SE 第二代,在相機拍攝功能,還多了跟iPhone 11機款同級的新一代照片智慧型 HDR與影片快錄功能,並具備人像光線六種效果(iPhone XR僅具備三種效果)。

要是不排斥劉海凹槽又習慣6吋大螢幕,擁有六色機身可選的iPhone XR,內建電池容量為2942 mAh,用來長時間追劇的電力續航表現,也優於 iPhone SE 第二代(官網資訊顯示電力與內建1821 mAh的iPhone 8相當)。

全新 iPhone SE 2代 將於 4 月 17 日開放蘋果台灣官網預購,24 日正式開賣。

你可能也想看

「最高CP值」新 iPhone SE 值得入手嗎?五亮點不輸旗艦款

 疫情意外掀起「二手機」熱潮!5款大容量舊機超搶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