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版 iPhone SE 這些人最值得換!蘋果點名 4 款「釘子戶」用戶

2020/04/16 11:00 文/記者黃敬淳

第二代 iPhone SE 採用和 iPhone 8 相同的外型(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 15 日晚間無預警在官網上架第二代 iPhone SE,並預計在 4/17 開放預購、4/24 正式發售,引發全台手機關注者熱議。有網友認為,雖然搭載的 A13 Bionic 晶片效能沒話說,但機身設計過時,螢幕也偏小,似乎沒有足夠的吸引力,不過蘋果在官網上也暗示,這款產品的目標客群,似乎也不是其他 Android 用戶。

在官網上,蘋果少見為新款 iPhone SE 專門建立「升級的理由」頁面,同時特別將幾款已下架的舊 iPhone 拿來和新品對比。被點名的機型,包括 iPhone 6、iPhone 6S、第一代 iPhone SE、iPhone 7,以及甫被新 iPhone SE 取代的 iPhone 8 系列,暗示這款新機的目標用戶,其實是仍在使用 2016 年出品或更舊型 iPhone 的用戶。

實際上,蘋果曾在官網一份針對環境保護的文檔中,透露內部評估一款 iOS 裝置(含 iPhone 和 iPad)的使用時間約是 3 年期,且這 3 年還包含二手用戶的使用時間,換言之,對蘋果來說,若還在使用 2014 年推出的 iPhone 6、2015 年推出的 iPhone 6S、2016 年推出的 iPhone 7,皆已是「釘子戶」類型的用戶,堅持的時間亦超過了蘋果預估的產品更換週期。

而由於預算有限以及對尖端新功能不感興趣、抱持手機「能用即可」的心態,則可能是這批果粉們不換機的主因,最終讓蘋果決定推出 64GB 入門版定價僅 14,500 元,但效能和相機表現堪比旗艦 iPhone 的新品,吸引這些老用戶們換機。

蘋果同時在官網推薦老用戶們也可以將舊機出售給蘋果,獲得入手 iPhone SE 的折扣。以 iPhone 6S 用戶來說,最高可以折抵 2,200 元,而 iPhone 7 用戶則能折到 3,000 元,讓 iPhone SE 入手價僅來到萬元初頭,約是當初入手 iPhone 6S、iPhone 7 花費的一半。這也讓蘋果 CEO 也在微博信心喊話,稱 iPhone SE 第二代是「我們最物超所值的 iPhone」。

《你可能還想看》

遊戲「太自由」不給玩?《動物森友會》遭中國全面下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