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4款市售藍牙耳機被消基會點名抽查不合格!JBL、小米上榜

2020/04/15 11:59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消基會官網)

蘋果AirPods掀起全球藍牙無線耳機的流行風潮,甚至坊間通路或網購平台,還出現不少打著號稱是「工廠流出正貨」的山寨版 AirPods流竄,儘管售價便宜然而實際品質與功能卻是大打折扣。因此,在選購耳機時,除了考量品牌知名度、耳機功能規格與購機預算之外,要避免買到黑心山寨版的仿製假貨,也要慎選購買的賣場與店家。此外,在檢查商品時,也要特別留意包裝盒內外,所標示的產品各項說明是否符合「商品標示法」的規範,以維護自身的消費權益。

消基會近日公佈市售藍芽耳機的抽檢結果,此次抽檢機型計有18款,皆於去年下半年期間派員赴國內各大賣場、網路拍賣及零售商等販售通路隨機購買。消基會表示,此次初步檢測結果品質項目均全數符合,不過,其中,產品因「中文標示」不符合規定,總共計有14款。

也就是說僅有4款藍牙耳機,在品質與標示全部符合抽檢合格,分別為:TCSTAR藍芽耳機麥克風、INTOPIC藍芽無線震動耳機、SONY無線立體聲耳機、Panasonic 數碼無線立體聲頭帶式耳機,可作為消費者選購參考。

至於,14款因缺乏完整「中文標示」經抽檢不合格名單的藍牙耳機,包括:知名品牌如:JBL、JVC、小米與鐵三角等都在其中。市售藍牙耳機檢測不合格機型名單(可點選網址查看)

其中,有12款不合格的藍牙耳機商品本體無標示「額定電壓」。另,其它不符合抽查規定的原因還包括:以原文標示未以中文標示「產地」「規格」、「製造商名稱」、「注意事項或警語」;未以繁體中文標示「產地」「規格」、「製造商名稱」、「注意事項或警語」;缺乏應標示內容(包括「產地」、「製造廠商名稱及進口(代理或經銷商)、地址及電話」、「進口商地址」、「注意事項或警語」;以及包裝標示之充電電壓與本體標示之輸入電壓不一致。

消基會呼籲並提醒消費者選購及使用「藍芽耳機」商品時,應注意三大要點:

一、選購時應檢視廠商名稱、地址及電話、原產地、電氣規格(如:電壓或電流等)及型號等各項標示是否清楚。並檢視商品本體、內外包裝或說明書是否含使用方法、規格、注意事項或警語等標示。

二、操作商品前詳細閱讀使用說明,並確實依說明內容使用,尤應注意使用說明所列注意事項或警語。

三、優先選購含保固服務的商品。

你可能也想看

正確清潔AirPods無線耳機有「眉角」!4個NG行為別再用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