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LINE 用戶快更新!一秒「換機備份」新招來了

2020/04/14 14:01 文/記者黃敬淳

(圖/LINE)

LINE 稍早針對 iOS 用戶,釋出先前預告的「10.5.0」更新,讓用戶可以將 LINE 帳號連結到 Apple ID,同時取消讓用戶以 Facebook 建立新帳號。透過這項設計,未來用戶在使用 iOS 版本的 LINE 時,就可以直接以裝置上的 Apple ID 登入,降低換機時困擾。

作為對比,因 LINE 的機制只能綁定單一手機,過去用戶在換機並登入 LINE 時,除了輸入 LINE 帳號本身的帳號及密碼,也得驗證電話號碼及登入密碼才能順利換機,但未來蘋果用戶在換機並啟用 LINE 時,則可以透過已預先輸入的 Apple ID 直接換機,不需要輸入太多的帳號密碼,整體變得簡便一些。

LINE 在「10.5.0」更新中,讓 iOS 用戶可以透過 Apple ID 綁定 LINE 帳號(圖/記者黃敬淳攝)

其操作位置,則在「主頁」→ 左上角的齒輪圖示 →「我的帳號」,再點選 Apple ID 並選擇同步即可。另外,新的「10.5.0」更新亦涵蓋先前推出的自動備份功能,讓 iPhone 定期將 LINE 資料上傳到 iCloud 進行備份,降低未來換機的難處。

其操作位置,則在「主頁」→ 左上角的齒輪圖示 →「聊天」→「備份聊天紀錄」中,之後用戶就可以選擇想要的頻率(如每天或每週)進行自動備份。

需要注意的是,據 PTT 網友回報,本次更新亦出現一些災情,可能導致用戶不能順利更換 LINE 的聊天背景,在意的用戶可能需要暫緩更新,等待 LINE 之後的修正。另外,因透過 Apple ID 登入的功能,為 iOS 13 專屬,想使用的用戶也需要更新至 iOS 13,才能順利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遊戲「太自由」不給玩?《動物森友會》遭中國全面下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