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武漢肺炎》網路惡意攻擊攀升 居家辦公恐暴露於高度風險

2020/04/14 15:42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在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持續延燒衝擊下,讓世界各地許多企業繃緊神經,紛紛啟動分區辦公、居家辦公等相關措施,為的就是預防群聚感染傳播。隨著企業因應疫情調整的工作型態變化,包括:實施電子化作業流程、遠端溝通與辦公工具協作、資料傳輸的安全防護、網路頻寬與VPN連線等,相對地也讓企業資訊安全風險帶來風險與挑戰。

為了協助企業及相關資訊IT人員了解新冠肺炎對企業安全帶來的影響和衝擊,據資安業者Check Point和 Dimensional Research 近期所做的一項調查報告發現,網路犯罪者藉由新冠肺炎病毒所發動的相關網路惡意攻擊事件,隨著疫情持續延燒,近來也逐漸加大攻擊威脅力道。該調查報告主要受訪對象則是,來自全球500人以上規模企業的411名IT和安全專業人員。彙整此次收集的調查資料歸納三大重點:

一、新冠肺炎相關的攻擊持續攀升

有71%的安全專業人員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新冠肺炎相關的安全威脅或攻擊有所增加。尤以網路釣魚攻擊(55%)被認為是最大的威脅,其次為宣稱提供疫情資訊或建議的惡意網站(32%),緊隨在後的則為惡意軟體(28%)及勒索軟體(19%)。

二、居家辦公管理的挑戰不斷增加

有95%的受訪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帶來更多資安挑戰。居家辦公管理的前三大挑戰依次為:為員工提供安全遠端存取權限(56%)、對可擴充遠端存取解決方案的需求提升(55%)、以及員工使用未經測試的影子IT(Shadow IT)解決方案,如軟體、工具和服務等(47%)。

三、未來幾個月的資安防護風險

許多企業在疫情影響下做出了迅速的改變以實現居家辦公,有61%的受訪者擔心隨之而來的安全風險,55%的受訪者表示目前的遠端存取安全防護亟待改進,並有49%的受訪者認為應該要全面提升終端安全防護。

Check Point 進一步分析指出,自2020年1月以來,惡意註冊新冠肺炎相關網域名稱網站的機率增加了50%。而自2月底後的三週內,新網域名稱的平均註冊數比起前幾週多了將近10倍。Check Point研究人員還發現駭客在暗網下廣告宣傳「新冠肺炎特別促銷」的活動,並將即購即用的惡意軟體搭配「COVID-19」或「coronavirus」的折扣代碼進行銷售。

目前正值防疫關鍵時期,隨著居家辦公的工作方式變化,遠端存取檔案的安全性與需求急劇提升,是企業目前遭遇到的資安管理挑戰。如何有效抵禦複雜的威脅和網路犯罪技術,全面提升企業資訊安全防護環境,以確保企業公司網路與終端裝置間全天候、不間斷的連線與防禦,將是許多企業在執行居家辦公措施時,必須納入提前部署準備的關鍵課題。

你可能也想看

 Zoom 急滅火! 推出更新提供用戶「禁用」中國伺服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