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國各級學校禁用 ZOOM !FBI警告:視訊會議恐遭駭客入侵

2020/04/06 11:29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為避免群聚活動感染傳播風險,全球已有許多企業紛紛實施「遠距辦公」、「分區辦公」、「遠距教學」等防疫措施,相對地也讓可透過網路支援跨平台裝置的多人線上視訊會議如:Zoom、微軟Microsoft Teams等這類的工具應用軟體,使用需求大增;其中,尤以雲端視訊會議平台Zoom於全球用戶暴增最受矚目。

不過,Zoom 近日卻接連爆出軟體安全漏洞、會議非全程加密以及傳輸數據資料誤傳至中國等相關爭議問題,甚至已有遭駭客鎖定目標發動攻擊入侵會議的舉報案例。在基於安全考量下,日前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與SpaceX 都已宣佈旗下員工禁用Zoom。此外,據CNN的最新報導,美國紐約市教育局發言人Danielle Filson 已向各級學校宣佈,盡快即時停用Zoom進行遠距會議與教學的決策。並建議改為採用具有適當安全防護措施的微軟Microsoft Teams。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也對外發出警告提醒,因疫情帶動視訊會議工具軟體的趨勢,已成為駭客鎖定發動攻擊的目標,並列舉駭客可能採取的惡意手段,如:入侵視訊會議竊聽盜取機密資訊、或是大量散佈色情仇恨圖片、使用威脅性語言破壞會議的進行,以及破壞遠端桌面共享應用程式入侵會議系統、或植入惡意程式等。

FBI並呼籲提醒企業在使用視訊會議工具軟體時,盡可能選擇值得信賴與具有資安防護機制的平台業者。使用線上視訊會議時,最好設定密碼,並不要把會議設定為公開;除非必要,盡可能不要使用與遠端桌面共享功能。

你可能也想看

 Zoom資安疑慮 爆加密訊​息傳輸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