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瀏覽器排名悄洗牌!Chrome 有新對手了、Firefox 退居第三

2020/04/02 07:46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微軟官方)

自從微軟 IE 網頁瀏覽器跌下神壇後,長年以來桌面都是由 Google Chrome 以六成以上市佔率稱霸,第二名則由 Firefox 鞏固,但今年三月的最新數據顯示,瀏覽器排行似乎悄悄開始洗牌。

市佔率一路衝上來的正是微軟全新打造的 Edge,從 2018 年 12 月宣布捨棄原有的系統,改以 Chromium 核心打造新版瀏覽器,根據《Netmarketshare》數據顯示,當時 Edge 市佔率僅有 4.09%,甚至還只有 IE 一半,如今成功扭轉局勢,今年三月最新數據來到了 7.59%,不只是取代了 IE,也正式擊敗了 Firefox,搶下第二名。

Edge 之所以能夠上演大逆轉,原因在於改用與 Google 相同的 Chromium 核心,完整兼容 Chrome 瀏覽器的所有外掛與相關技術,甚至不時出現,微軟技術工程師提交相關優化,協助改善 Chrome 的趣聞。

除了兼容性、速度提升,微軟也致力替 Edge 打造差異化功能,例如融入自身的 Office 系統,閱讀模式、垂直書籤、網頁搜集功能,都是 Chrome 原生所沒有的,上市以來就獲得外媒實測好評。

至於整體瀏覽器市佔排名,Chrome 仍舊以 68% 維持在第一名,Edge 暫時還沒有吃掉大前輩的客群,真正消減的使用者都來自於 IE、Firefox,過去一年市佔率始終保持成長,後續值得期待。FireFox 則是跌到第三名市佔率 7.19%、第四名為 IE 約有 5.87%,蘋果 Safari 位居第五比例為 3.62%。

《你可能還想看...》

Chrome 瀏覽器愈來愈慢?Google 教學「隱藏版」三密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