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有望「免讀卡機」!口罩實名制2.0 新功能、預約時間曝光

2020/03/30 09:02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為讓民眾購買口罩時更方便,台灣官方「口罩實名制2.0」已進行至第二輪,累積有 173 萬民眾預購成功,而針對近兩次使用口罩數位預購服務的用戶反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也在 Facebook 上透露了一些「口罩實名制2.0」未來可能會有的改進。

其中,針對有用戶回應自家手機號碼是公司派給的,無法下載 App 訂購,唐鳳表示目前還只能先透過電腦搭配讀卡機使用,但未來將朝「免讀卡機、免安裝 App 的方向規劃」,提升服務的便利性,之後也會推出對長者更友善的設計。

唐鳳也另外解釋了「口罩實名制2.0」與藥局排隊購買的整合規則:「3 月 26 日前 7 日『未曾』至藥局購買者,以 3 月 26 日登記為購買日期,下次藥局可購買日為 4 月 2 日;3 月 26 日前 7 日『曾』至藥局購買者,以上次至藥局購買日加 7 日登記為購買日期,再加 7 日即為下次藥局可購買日。」

行政院政委唐鳳在 FB 回應網友的口罩預購功能需求(圖/翻攝自唐鳳 FB)

目前,健保快易通 App,也已提供用戶在預購時可以透過信用卡付款,同時可以新增其他人的身份證字號,為其他親友一起買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透露,未來將會考慮讓用戶一次買齊全家人所需的口罩,讓用戶節省每人每次訂購需支付的 7 元處理費。

至於新一輪的預購時間,「健保快易通」App 則預告會在 4/1 ~ 4/3 上午 8 點至晚上 8 點間進行。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推出 iOS 13.4 正式版!更新多達 27 項、iPad 迎大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