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也換家?跑分網站曝新 Surface 筆電擴大改用 AMD 處理器、顯卡

2020/03/24 11: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Wccftech)

從微軟(Microsoft)推出第一代 Surface 產品,大多使用 Intel(英特爾)家的處理器,不過這樣的狀況可能隨著 AMD(超微)的 Ryzen 2 整合式處理器問世而改變。據外媒《Wccftech》的報導,近期在知名的跑分網站《3DMark》上出現一台新的微軟 Surface 產品,儘管其型號為何仍屬未知,但有可能會採用 AMD 的 Ryzen 4000 平台。

(圖片來源/3D Mark)

這也似乎意味著微軟打算在新的 Surface 產品上使用 AMD 處理器。由於 Ryzen 4000 不只在功耗、效能與製程方面超越同期的 Intel 處理器,在顯示單元有 Navi 架構的 Radeon RX GPU,亦非常適合空間拮据的平板與輕薄筆電。

去年微軟推出第三代 Surface Laptop 時,就有使用 AMD Ryzen 7 3780U 的機型,但今年隨著 Ryzen 4000 在效能方面的躍進,微軟可能在更多產品上使用 AMD 的處理器。

(圖片來源/3D Mark)

據《3DMark》顯示的規格,該處理器可能是 Ryzen 5 4500U,是一顆六核心六線程、具備 11MB 快取記憶體(8MB 為 L3,3MB 為 L2)的整合式處理器,基礎時脈為 2.30 GHz,最高時脈可達 4.00 GHz。

繼承 Zen 2 架構,AMD 新的 Ryzen 4000 系列基於台積電(TSMC)的 7nm 製程,擁有更好的功耗表現並能延長筆電的續航時間。此外,Ryzen 5 4500U 本身內建六個 Vega GPU 顯示單元,具有 384 個流處理器,最大時脈則為 1500 MHz,可以提供良好的顯示效果。

(圖片來源/Wccftech)

從《3DMark》流出的跑分數據也顯示,Ryzen 5 4500U 與內建的 Radeon RX 5300M 共獲得 13,885 3DMark 11 跑分,而顯示單元與物理紋理則分別獲得 16,445 與 9,442 分。這個分數比 Intel 的 i7-1065G7 獲得的 11,000 物理紋理分還高。

至於新一代的 Surface 裝置,預計最快會在今年(2020)春季上市,但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微軟也可能考慮推遲產品的上市時間。

【你可能還想看】
 迎戰蘋果 iPad Pro?微軟新款 Surface GO 有望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