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結合悠遊卡一嗶上車!「悠遊付」App上線,主打五大實用功能

2020/03/23 11:01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劉惠琴攝)

悠遊卡公司旗下電子支付錢包「悠遊付」於今(3/23)上午十點半正式上線。使用內建NFC功能的Android 6.0系統版(含以上)智慧型手機,下載「Easy Wallet」App,綁定悠遊卡序號與信用卡號,出門在外就能直接刷手機搭乘捷運、公車、租借YouBike單車,還可於超商繳費付款。

至於蘋果iPhone系列手機(系統版本需為iOS 11)以上),同樣也能下載「Easy Wallet」App,不過由於內建NFC功能尚未正式開放第三方授權使用,僅能使用部份「悠遊付」錢包支付功能,暫時還無法用於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悠遊卡跟悠遊付有什麼不一樣?

相較於實體卡片的悠遊卡,把卡片虛擬化的「悠遊付」電子錢包支付功能,則是讓智慧型手下載安裝專屬的「Easy Wallet」App,即可應用於多種生活情境進行小額付款,如搭車嗶感應支付、超商繳費掃QRCode條碼支付。「悠遊付」的單筆交易金額上限與最高儲值上限均為5萬元;透過綁定的個人銀行帳戶即可線上自動儲值(自動儲值金額為 100 元或其倍數);此外,單日轉帳金額上限也提高至30萬元。

悠遊付主打五大實用功能

一、手機一嗶上車

目前使用Android手機用戶,下載悠遊付的「Easy Wallet」App,綁定悠遊卡與銀行帳戶,即可使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嗶乘車」功能,拿出手機靠近感應機即可完成支付扣款。現在已可應用於搭乘雙北捷運、雙北公車、淡海輕軌及租借Youbike單車。此功能iPhone暫時未支援。

二、行動支付、轉帳

Android手機與iPhone手機用戶,使用悠遊付的「Easy Wallet」App,目前可於全台 2 萬多家的特約商店,如:超商、一般小額消費商家,只要出示手機的QR Code條碼,即可進行消費扣款支付,並可用於收款、線上付款及轉帳。

三、自動儲值 不必擔心餘額不足

手機下載悠遊付錢包「Easy Wallet」App,使用一般悠遊卡可透過內建的「自動加值」功能(需綁定銀行帳戶儲值),即可快速加值至記名悠遊卡。啟動後第一次加值需於「台北捷運悠遊卡加值機」或「全家便利商店 FamiPort」靠卡感應。另,於小額消費商家以悠遊卡付費,若餘額不足支付時,當次費用也可透過悠遊付錢包自動加值至悠遊卡。

悠遊付「Easy Wallet」App,內建「自動儲值」功能的操作步驟。(圖翻攝悠遊卡官網)


四、管理實體卡片

悠遊付錢包「Easy Wallet」App,最多可綁定 20 張實體悠遊卡,可透過手機隨時查詢多張悠遊卡的交易明細、電子發票儲存及對獎。

五、生活繳費

目前「悠遊付」具備申辦虛擬台北卡會員身分的功能,可繳納台北市自來水費、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療費及台北市停車。

目前可作為悠遊付支付工具綁定的銀行初期階段共計有八家,包括:第一商業銀行、彰化商業銀行、台北富邦商業銀行、國泰世華商業銀行、臺灣新光商業銀行、永豐商業銀行、台新國際商業銀行及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你可能也想看

手機一嗶秒速付款!Samsung Pay 悠遊卡正式上線,19款機型清單公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