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武漢肺炎衝擊手機產業!研調:2月全球出貨量創17年來最大跌幅

2020/03/22 11:37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Consumer Reports)

市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發佈最新報告指出,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2月份出貨量僅有6,180萬支,相比去年同期的9,920萬支,出貨量呈現大幅衰退的趨勢,且跌幅高達38%,為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自2003年以來,史上跌幅最大。顯示受武漢肺炎疫情於全球延燒的影響,正對手機產業帶來前所未見的衝擊。

該報告分析,由於大多數的手機生產製造來自中國供應鏈廠商,為防堵疫情擴散,先前在一月份實施嚴格封城的多項防疫措施,各地多家企業工廠均被迫暫時關閉廠房,導致供應鏈端的生產運作中斷停擺。儘管目前中國已有多家廠房都已陸續復工重啟生產,表明產線正在逐步復甦。然而各產線恢復進度不一。目前產能現況能否在短期內跟上關廠前的水準,仍充滿不確定性的變數。

研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 發佈最新報告指出,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2月份出貨量僅有6,180萬支,相比去年同期的9,920萬支,跌幅達38%。(圖翻攝自GSMArena)

另一方面,由於武漢肺炎已蔓延至歐美各國,對全球市場經濟衝擊效應逐漸擴散,並進一步削弱全球市場的消費力道,也讓智慧型手機的需求呈現放緩趨勢。目前多數國家採取嚴格的限制入境與居家隔離等管制措施,企業也紛祭出關閉暫時關閉實體通路門市,如蘋果日前已宣佈關閉大中華地區以外的直營門市,三星也跟進宣佈全面關閉美加直營門市,以抑止群聚傳播感染。

Strategy Analytics 進一步分析稱,目前短期內有購機需求的消費者,過去部份習慣至實體門市購機的消費型態,現在則被迫轉向透過線上商店的方式。對手機品牌業者來說,現階段如何利用線上銷售模式提升購機需求誘因,以因應這波武漢肺炎疫情造成需求疲軟的衝擊,有待後續觀察。

你可能也想看

武漢肺炎》看片重回720p!Netflix、YouTube調降歐洲畫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