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防疫時期網路不夠用!Netflix 不讓歐洲用戶最高畫質猛開了

2020/03/20 12:53 文/記者黃肇祥

Netflix 呼應歐盟需求,協助降低歐洲的網路使用量,估計 Netflix 本身數據能減少 25%,同時保證使用者體驗不受到影響。(圖/記者黃肇祥攝)

武漢肺炎席捲全球,許多公司改為在家上班,學校也變成遠距離教學,網路需求大幅提高,為了預防網路用量過大導致癱瘓,Netflix 宣佈將即將調降歐洲用戶的影片畫質,試圖減少網路用量。

Netflix 主要在於呼應歐盟的需求,CEO Reed Hastings 與歐盟內部市場執行委員 Thierry Breton 進行電話會議後,做出此決議。根據官方聲明,Netflix 表示會協助降低歐洲的網路使用量,估計 Netflix 本身數據能減少 25%,同時保證使用者體驗不受到影響。

由於防疫時期民眾減少外出,Netflix、YouTube 等串流影音平台使用量大增,導致整體網路流量負擔加重,Netflix 希望藉由降低用戶的觀賞畫質,以減少流量。Thierry Breton 在政策發表後,也於個人社群媒體呼籲,希望大眾非必要就不要開啟 HD 畫質觀賞影片了。

根據計算,假設一小時清晰畫質串流影片要耗費 1GB 流量,若提升到 HD 則會增加為 3GB,更別提 Netflix 對於某些節目還提供 4K 以上的高畫質,一來一往的花費流量十分驚人。目前還不曉得 Netflix 出手後,是否會造成使用者不滿,但官方保證會維持用戶體驗。

據外媒報導,英國電信商 Vodafone 透露防疫時期歐洲網路流量暴增 50%;臉書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也曾表示社群媒體對話大幅增加;市調公司 Nielsen 則估計,在武漢肺炎的疫情影響下,民眾對於 Netflix、Hulu、迪士尼等串流觀賞量將會增加將近 60%。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iPad Pro 供應緊縮?蘋果官網罕見祭出「限購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