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免費「電子商務交易安全規範資安檢測服務」 協助網路賣家捍衛客戶資料

2011/12/01 21:16 趨勢科技

趨勢科技與電子商務資安通報服務中心攜手推出免費「電子商務交易安全規範資安檢測服務」 協助網路賣家捍衛客戶資料防止商譽遭「駭」

宅經濟發燒!台灣電子商務市場今年可望再創新高達到 4,300 億新台幣 。但隨著電子商務市場蓬勃成長而來的是網路詐騙、個資外洩等電子商務交易安全事件頻傳。電子商務資安通報服務中心(簡稱 EC-CERT )與全球雲端安全領導廠商趨勢科技共同推出免費「電子商務交易安全規範資安檢測服務」,由趨勢科技專業顧問團隊為 EC-CERT 會員進行企業資訊安全健康檢查,將可協助企業對於目前的資訊安全架構進行健檢,發掘可能隱藏於現有系統中的資安漏洞,進而對症下藥部署合宜的資安防護。


網路詐騙事件頻傳 個資法上路 電子商務資安防護不可少

根據 MIC 於今年六月針對中小型網路商店調查顯示,多數網路商店業者認為電子商務資安事件發生的原因中,第一為網拍平台資安防護疏失,再者為外部駭客的入侵,但面對後者的攻擊,中小型網路商店業者多半受限於較少的財力及人力,無法在有限的資源限制內部署合宜的資安防護。

趨勢科技總經理洪偉淦表示,近年來網路詐騙事件頻傳,手中握有數以萬計個資的電子商務賣家,往往也是駭客覬覦的對象。無論是因為網站被「駭」,或賣家因為資料庫管理疏漏而洩漏客戶個資等,因為「個資外洩」而引發的詐騙事件,已變成網路犯罪最大的溫床,而個資法實施後,若因資訊安全維護和管理不當造成個資外洩,消費者將可依法向業者求償,經營者不可不慎。


免費企業資安檢測 協助電子商務產業鏈部署合理資安防護

為協助電子商務產業鏈部署合理資安防護,電子商務資安通報服務中心特於今年 11 月起與趨勢科技合作舉辦免費的「資安檢測服務」。針對網拍平台、大型 B2C 業者、電子商業物流供應鏈業者、系統商、供應商以及中小型賣家提供企業內部威脅及弱點檢測、網頁安全檢測,以及中小型賣家資安訪視等多項服務。

申請業者需先提供基本資料,由 EC-CERT 進行資格審查,通過資格審查者將由趨勢科技顧問提供資料安全健檢服務,以早期發現電腦安全漏洞,確保在交易的每個環節中客戶個人資料及隱私受到嚴密保護,建立電子商務交易安全的良好商譽。
相關「資安檢測計畫」資訊請參考電子商務資安通報服務中心網站: http://ec-cert.org.tw/


關於電子商務資安通報服務中心( EC-CERT )

經濟部委託資策會執行「網路平台安全及通報機制建置計畫」,以制訂「電子商務交易安全規範、電子商務資安通報服務平台」為主軸,成立「電子商務資安通報服務中心」,提供業者資安事件通報應變與早期預警等聯防機制,並以電子商務信賴安全聯盟落實資安聯防,提升電子商務產業鏈整體安全等級,建立安心、信賴之交易安全環境,增加民眾參與電子商務的意願與信心,直接帶動電子商務產業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