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動態磚要被取代了?微軟新版「開始選單」概念設計圖曝光

2020/03/04 11:4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PCMag)

微軟Windows 10 系統介面外觀設計正進行大規模的改版計畫,近期已向Windows 10 用戶釋出首波更新版的多款App 圖標,此外,針對「開始選單」部份,從 Windows 8 系統沿用至今的「動態磚」介面,預料也將迎來全新的變化。透過官方部落格曝光的概念設計圖,讓用戶得以搶先一窺未來Windows 10 採用新版「開始選單」介面的可能面貌。

據外媒The Verge 報導,從 Windows Insider 部落格最新曝光的 Windows 10 「開始選單」概念設計圖中,可以看到原本的「動態磚」介面已被靜態圖標取代,融入Fluent Design設計語言的應用程式圖標,不論是在深色暗黑背景、或淺色背景的瀏覽模式下,則是擺脫過往的混亂面貌,並讓整體外觀風格呈現出更顯清爽、流暢、且易於操控辨識的視覺感受。

微軟展示內部正著手進行Windows 10 系統「開始選單」的概念設計圖。圖左為深色背景、圖右為淺色背景。(圖翻攝The Verge)

由於仍處於概念設計的階段,因此 Windows 10 新版「開始選單」介面設計還將會有所變動,且預計何時會正式上線,目前微軟官方仍尚未發佈任何相關訊息

至於具有可即時顯示最新郵件、天氣資訊功能,且帶有動畫翻轉效果的「動態磚」介面,未來是否將會走入歷史?該報導指出,據微軟 Windows Insider Program 團隊資深程式經理 Brandon LeBlanc透露,未來用戶仍可依個人喜好需求選擇是否要使用「動態磚」功能。

你可能也想看

外媒爆料:微軟 Edge瀏覽器「全螢幕」模式有特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