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手機命名有大變動?傳新一代平價機不叫 iPhone 9

2020/02/22 08:52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PhoneArena)

蘋果據傳將於 3 月底推出新一代平價 iPhone,被視為是 iPhone SE 的後繼機款,先前有傳言認為其名為 iPhone 9,但最新消息卻來了大逆轉!知名 3C YouTuber 爆料表示,蘋果會捨棄數字,效仿 iPad 的命名邏輯。

YouTube 頻道《Front Page Tech》負責人 Jon Prosser 獲得內部人士爆料,表示蘋果新一代平價手機的名稱不是 iPhone 9、SE 2,會改為純粹的「iPhone」,不添加任何數字、英文字母,策略接近當前的 iPad 陣營,入門款的 iPad 就是以更新年份、代數作為區分。

此舉用意在於避免混淆,若新機直接稱為 iPhone 9,消費者無法直覺地分清楚,iPhone 9、11、XR 哪一款才是最新的產品,甚至可能會認為 iPhone 9 比 iPhone 11 更老舊,但實際上兩者卻可能都搭載同一代的 A13 處理晶片。

外媒《PhoneArena》分析,謠言若屬實,蘋果或許是在替新的命名鋪路,年底推出的 iPhone 12(暫稱)系列,也可能跟上這波風潮,例如將高階款的 iPhone 12 Pro 改為 iPhone Pro、iPhone 12 系列則是 iPhone Air。

綜合外電訊息,「iPhone」整體設計將與 iPhone 8 相似,保留實體 Home 鍵與 Touch ID,搭載 A13 處理器、4.7 吋螢幕、64/128GB 儲存空間,台灣售價可能落在 1.5 萬元左右,最快將會在蘋果三月底的發表會登場。但由於年後武漢肺炎影響中國供應鏈,是否如期登場仍充滿變數。

《你可能還想看...》

「大量採用現有零件」!蘋果新 iPhone 推出不受武漢肺炎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