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化身車鑰匙!iOS 13.4測試版新增5大重點功能,升級超有感

2020/02/06 15:09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於今(2/6)向開發者釋出iOS 13.4 第一個測試版本,新增多項實用功能,升級幅度頗大。(圖/彭博社)

iPhone 用戶看過來!蘋果於今(2/6)稍早向開發者釋出了iOS 13.4 系統的第一個Beta測試版,除優化改善部份功能的操作介面,還加入了多項實用新功能,進一步強化iPhone手機的應用性能與支援度,升級幅度不小。

綜合外媒9to5Mac、MacRumos 報導,在iOS 13.4 測試版中,讓用戶升級最有感的主要新功能,包括有:iCloud 資料夾文件共享、全新改版介面的郵件App、整合錢包與汽車應用的Car Key 車鑰匙感應功能、支援iOS/macOS/tvOS平台「一次付費」的通用型App......等,以下彙整5個重點新功能,作簡扼說明:

一、iCloud Drive 資料夾共享

原本計畫於去年隨iOS 13 系統一同登場的iCloud Drive 資料夾共享功能,此次終於首度在iOS 13.4測試版現身。用戶於iPhone手機選定要分享的檔案或資料夾後,點選「分享」按鈕,並設定邀請分享共用的特定成員名單與共享選項,在輸入對方的 iCloud 帳號後,即可把共享連結傳送出去。

(圖翻攝自Macrumors)

二、改良版郵件App 操作介面

內建於iOS 13系統的郵件App,原本螢幕底端的工具欄僅有「刪除」、「回覆」按鈕,且由於兩顆按鈕位置過於接近,導致用戶經常會不小心誤觸,造成使用困擾。

在升級到iOS 13.4測試版後,可以明顯看到經改良設計過的全新工具欄圖標,已改為四顆功能按鈕的配置,由左至右分別為:「刪除、搬移、標示、回覆」;此外,點選「回覆」按鈕後,展開的功能選單介面也調整的更為直覺化,並提供包括有:全部回覆、轉寄、傳送通知、列印等多個選項。

(圖翻攝自9to5Mac)

三、全新 CarKey 車鑰匙感應功能

iOS 13.4測試版系統的程式代碼新增一項名為「CarKey 」的應用程式介面,將可允許iPhone用戶用於解鎖或啟動具備NFC感應晶片的車輛,且不需另外再透過Face ID臉部解鎖進行身份驗證;當把iPhone手機靠近車輛透過NFC感應配對,即可遙控啟動車門。此功能整合於錢包App,並需另外下載用戶所屬車廠所推出的汽車App,以完成設定配對。另,「CarKey」還支援iPhone車主邀請其他家庭成員共享功能,開放權限最多可讓四人使用。

目前尚不清楚「CarKey」初期階段支援車廠有哪些廠牌,需待iOS 13.4 正式版上線。

(圖翻攝自9to5Mac)

四、支援多平台「一次付費」的通用型App

因應部份應用程式可同時支援iPhone手機、iPad平板與Mac電腦等裝置,這類歸納為「通用型」App 應用服務(涵蓋遊戲與工具應用),未來iPhone用戶只需要一次付費購買,即可同時於iOS、tvOS 以及 Mac 等跨平台裝置上使用,不需再另外重複付費。

五、新增多款 Memoji 表情大頭貼

在iOS 13.4測試版中,新增9款個人化趣味表情的 Memoji 動畫大頭貼圖案,包括:雙手合十虔誠祈禱、張嘴震驚、翻白眼等。

(圖翻攝自9to5Mac)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語音輸入學會「標點符號」了!網大讚:超車 iOS 兩條街

一個小動作強化 iPhone 續航!如何關閉 iOS 13「自動調整亮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