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附近哪裡可以買口罩?用 LINE 一鍵幫你全列出

2020/02/05 11: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LINE 程式內截圖)

口罩實名制於明日(2/6)正式上線,販售地點從原先的四大超商改為健保特約藥局,但究竟全台哪些藥局才買得到口罩呢?除了透過衛福部健保署「健保特約醫事機構查詢」網站查詢,現在用 LINE 也可以一鍵搜尋了。

現在有網友製作買口罩查詢的 LINE 機器人,搜尋「敗口罩」的 LINE 官方帳號,加入好友後,於聊天室點選左下角的「+」,並且分享「位置資訊」,機器人就會將附近的藥局電話、地址一次全部列出。

(圖/LINE 程式內截圖)

另外也有 PTT 網友熱心自行製作 LINE 機器人,提供購買口罩的相關資訊,只要發送訊打上「口罩哪裡買」,就會依照 GPS 定位列出附近的藥局。

除了衛福部網站以及「敗口罩」LINE 機器人,國內 3C「硬是要學」網站也製作全台健保特約藥局地圖(https://reurl.cc/Rd5eVZ),供民眾先行查詢使用。直接點擊地圖上顯示的各家藥局定位圖標,即可查詢瀏覽該間藥局的地址、聯絡電話與營業時間等詳細資訊

政務委員唐鳳已經與製作「超商口罩現況回報地圖」的工程師聯繫,後續會嘗試合作推出官方版的「藥局版口罩現況」回報地圖,並且會提供口罩存貨系統,但目前尚未上線。

《你可能還想看...》

口罩實名購買2/6上路!一鍵查詢全台健保特約藥局地圖、營業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