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語音輸入學會「標點符號」了!網大讚:超車 iOS 兩條街

2020/02/05 07:43 文/記者黃肇祥

(圖/程式內截圖)

許多人習慣使用「語音輸入」加快打字速度,但過往最大缺點就是標點符號得手動加入,句子一長就會顯得有些奇怪。Google 於最新的 App 版本中,正式升級了語音輸入功能,現在終於學會使用標點符號了!會根據用戶的語氣與文字意思,自動加入逗號、問號甚至驚嘆號。

Android 用戶只要更新 Google App,至 1 月 30 日釋出的 10.94.12.29 版本,內建的語音輸入就會自動升級。以前若透過語音輸入「我肚子餓了晚餐吃什麼」,系統不會替加入任何標點符號,因此整串句子會連在一起。升級過後,記者實測相同的一句話,現在則會變成「我肚子餓了,晚餐吃什麼?」

其實在先前 iOS 的語音輸入系統,就有提出另類的方式解決標點符號。開啟 iPhone 聽寫文字功能後,用戶可以透過說「逗號」、「問號」、「驚嘆號」來插入標點符號,所以與前文同一句話,iOS 用戶需要說「我肚子餓了逗號晚餐吃什麼問號」,才能打出完整的句子。

本次 Google 更進一步,連「逗號」都不用說,就能幫助用戶更簡單完成打字過程,也讓不少網友驚呼「一口氣超車 iOS 兩條街」、「 問句什麼的都難不倒,直接起飛」、「好猛喔」、「這真的太強大了」。

《你可能還想看...》

被指旗艦 Pixel 4 賣不好?Google 認了硬體銷售扯後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