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無劉海 iPhone 最快今年登場?蘋果專利秀真全螢幕設計

2020/01/01 09:54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設計渲染圖。(圖/翻攝 LetsGo Digital)

蘋果 iPhone 什麼時候要「剪劉海」?是不少果粉好奇的問題,眼看 Android 陣營不斷在高螢幕佔比作文章,蘋果步調似乎慢了些。外媒聲稱最快今年(2020)就會有無劉海 iPhone 登場,最新專利暴露,對於全螢幕的設計蘋果早有了準備。

根據《LetsGo Digital》於日本專利局找到的最新專利文件,包含四張圖片,意外發現無劉海 iPhone 正在其中。從專利文件、圖片顯示,蘋果將改用螢幕下指紋、螢幕下前鏡頭等技術,讓正面維持沒有缺口的造型。此外,螢幕也略有不同,改回 iPhone 8 以前的矩形邊角,不再圓潤。

蘋果於日本申請的最新專利文件。(圖/翻攝 LetsGo Digital)

該份專利的重點是用戶介面,圖中的 iPhone 很有可能是參考用,但《LetsGo Digital》端出瑞信證券科技產業於今年七月的報告,指稱 iPhone 的零件供應商已經在開發無劉海螢幕,最快今年就會有一款高階機型改用螢幕指紋,更聲稱 2021 年蘋果將全面告別 Face ID,類似說法也曾在《彭博》、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的報告中出現。

還不確定蘋果何時實現專利技術,但已經有不少證據、報告指出,iPhone 確實正朝著剪劉海的方向邁進。現今比較主流的說法是,新一代 iPhone 仍會有劉海,但可能會縮減其面積。綜合相關說法,蘋果今年一共會發表 6 款 iPhone 機型,全面支援 5G 網路。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也煩惱中!這 6 款 iPhone 12 規格你選哪一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