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新一代旗艦前鏡頭設計大改?經典額頭可能消失

2019/12/24 10:31 文/記者黃肇祥

外媒繪製渲染圖。(圖/翻攝 LetsgoDigital)

從最早劉海一路到彈出式相機、挖孔,過去幾年智慧手機的前鏡頭擺放位置,總是有層出不窮的創意。其中 Sony 始終維持經典的額頭、下巴造型,只有縮減上下邊框,卻沒有採用特殊的前鏡頭設計。外媒報導聲稱,下一代 Xperia 旗艦額頭可能會消失。

根據《LetsgoDigital》報導,Sony 於日本申請的最新專利文件,內容主要提及全新的互動介面。有趣的是,示範圖繪製的手機模型頂部沒有額頭,也未能見到前鏡頭的身影,相反的 Sony 有畫出下巴。讓外媒猜測,是否暗示下一代 Xperia 旗艦可能對額頭動刀?

Sony 專利文件的示範圖利,並沒有繪製自拍相機、額頭,引外媒猜疑。(圖/翻攝 LetsgoDigital

有鑒於 Sony 手機一項強調防水保護,推測搭載彈出式鏡頭的機率不高,最有可能的答案是「挖孔」螢幕。考慮到專利文件於螢幕左上、右上分別有顯示時間與電量,較為合理的位置只剩下正中央的挖孔自拍相機,類似於三星 Note 10 的擺設方式。

Sony 今年開始主打 21:9 螢幕比例,曾經被不少網友吐槽太長、像遙控器,若能藉由開孔螢幕、縮減邊框等技術,將能稍微緩和 21:9 的先天缺陷。不過《LetsgoDigital》的推測源自於專利文件,也可能只是官方覺得這份示意圖沒必要畫出前鏡頭,消息是否可靠仍待商榷。

據悉,下一代 Xperia 旗艦除了搭載高通 S865 處理器,還可能擁有多達 12GB RAM,並有傳聞指出,會升級 6 鏡頭,甚至採用 1 吋的感光元件,不過皆未獲得官方證實。此外,新一代旗艦的命名要如何跳號,也引起粉絲好奇。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新一代旗艦外型曝光!或有六鏡頭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